「藥房」須有註冊藥劑師

[2014.08.10] 發表

【明報專訊】根據《香港藥劑業及毒藥條例》,「藥房」二字不可隨便使用,凡店舖名字包含「藥房」二字,法律上便屬已註冊「獲授權毒藥銷售商」,可出售如降血壓藥、哮喘藥等西藥,必須由註冊藥劑師控制。

市民看見有「Rx」字的紅色十字標誌,便是「藥房」專用標識;其他沒註冊為「藥房」的店,若展示此標誌,即屬違法。因此,大多正申請「藥房」牌的藥店,或會先用紅紙遮蓋「藥房」二字。

「藥行」不能處方配藥

法例訂明,在營業時間,藥房的註冊藥劑師必須有不少於三分之二時間在內當值。至於沒有藥劑師駐店而售賣藥物的店舖,稱為「藥行」,亦包括部分超市及便利店等,在法律上被列為「列載毒藥銷售商」,只能售賣如傷風藥、退燒藥、止痛藥等藥物,沒有藥劑師、亦不能處方配藥。

更多要聞
港移民二代回流 突失比利時籍
【明報專訊】去年香港有約7600人移民,但不同國家對移民下一代的國籍問題有不同規定,1980年代在港出生的比利時人張思中,2009年返港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移民顧問關景鴻形容,一般移民人士可能疏忽,沒了解清楚其他國家對移民下一代的國籍規定。 加國新例取消國籍世襲制 他舉例... 詳情
元朗雞場千雞亡  疑染新城病
【明報專訊】漁農自然護理署昨晚公布元朗新田麒麟山附近一個雞場逾千雞死亡,初步檢驗並非感染禽流感,涉事農場已停售活雞。漁護署正調查雞的死因,正... 詳情
狄志遠批民主黨又主談又激進
【明報專訊】泛民與建制溫和力量相繼高調就政改表態之際,立法會內手握6票的民主黨今日將舉行思集會討論政制局勢。該黨成員狄志遠昨日在電台說,民主... 詳情
聯署促協商  陳婉嫻:沒被照肺
【明報專訊】工聯會一直支持「反佔中」簽名,惟該會榮譽會長陳婉嫻早前參與39名政界人士的聯署,呼籲就政改尋求共識。陳婉嫻昨日強調聯署後無被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