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教僧侶過安檢 邊境局不安排女職員

[2014.08.10]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的一些主管﹐最近在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為一小批入關的印度教僧侶開綠燈﹐不讓女性關員為他們執行安檢程序。論者分析說﹐此事凸顯加拿大所面對的挑戰﹐即政府機構在為宗教、殘障及其他需要人士提供方便時﹐可以遷就的尺度問題。

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法學教授巴斯比(Karen Busby)說﹐在涉及到政府服務時﹐「基本原則是﹐除非有特別困難﹐否則你必須提供方便。」

她說﹐特別的困難﹐通常涉及兩類事情。其一是否會造成太大財務負擔﹐其二是否涉及到安全事宜。在加拿大﹐人權法律與相關的個案先例﹐對於做出例外設定了參照。

巴斯比認為﹐有關印度僧侶7月28日入關的事宜﹐看來不會造成特別困難。但她說﹐此類情形中﹐也可適用不同原則﹐因為要考慮到﹐這種照顧是否「違背基本加拿大價值。」

更多加國新聞
男子公屋區遭捅死 疑點錯相
【明報專訊】多市西面怡陶碧谷社區昨日凌晨發生一宗持刀殺人案。一名40多歲的男子,於凌晨3時左右在一處公屋區被人捅死。 此處被認為是一個...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這個周末接二連三發生奪命意外,共有3人命喪黃泉。 昨晚6時半左右在密西沙加市發生一宗懷疑因為賽車超速引發的奪命交通意... 詳情
藝術家砌罐頭 塑市長候選人頭像
【明報專訊】一群極賦創意的藝術家們,為了用藝術的方式協助慈善事業,決定用「罐頭畫像」的方式為多倫多三大熱門的市長候選人塑造三個頭像,再邀請市... 詳情
【明報專訊】就多倫多市長福特承諾要用取消部分基建項目省下來的資金,用來實現士嘉堡輕軌地下化的言論,安省就業及基建廳長杜傑(Brad Dugu...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