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雲斯嘉力克「大威」封后

[2014.08.11] 發表

羅渣士盃女子單打賽事,賽會3號種子、波蘭名將A慧雲斯嘉(圖)延續了對美國名將「大威」維納絲威廉絲的連勝,她僅用花了82分鐘就以6﹕4、6﹕2橫掃對手,在收穫對「大威」3連勝的同時捧起了女單冠軍獎盃。這是A慧雲斯嘉本賽季的首個女單冠軍,也是她職業生涯的第14個WTA巡迴賽單打冠軍。

「大威」可以說是女子網壇的傳奇,除了奪取7座大滿貫單打冠軍獎盃,本賽季已經34歲高齡的她更是迎來職業生涯的又一春,除了在頂級巡迴賽迪拜站奪冠,本站比賽的表現更是驚艷全世界,不僅淘汰拿華路和姬芭等強勁對手,還在準決賽時隔5年再次擊敗頭號種子「細威」。下半區A慧雲斯嘉的表現也可圈可點,之前兩輪先後擊敗艾莎蘭卡和馬卡洛娃。

「大威」和A慧雲斯嘉此前一共交手8次,「大威」以5勝3負領先,但是在「大威」狀態下滑的前幾個賽季A慧雲斯嘉收穫了兩場橫掃的勝利。

首盤比賽開賽後「大威」未能馬上進入狀態,陷入1﹕4落後的劣勢;及後「大威」艱難回破連追兩局到3﹕4,第8局「大威」曾拿到破發機會,但被A慧雲斯嘉頑強化解,3號種子將對手逼入了3 -5落後的關鍵發球局,「大威」雖然轟出love game強勢保發,但是在對手的發球局失誤連連,這樣A拉德輕鬆保發以6﹕4先下一城。

第2盤「大威」還是失誤連連,A慧雲斯嘉取得5﹕2領先的發球勝賽局,此時「大威」徹底無力回天,A慧雲斯嘉轟出love game拿下發球勝賽局以6﹕2鎖定勝利,強勢捧起了女單冠軍獎盃。

更多體育
紅魔明昌主場迎戰華倫西亞,在奧脫福踢季前最後一場熱身賽,新兵安達靴里拉坦言急不及待在夢劇院獻技。 安達靴里拉今夏從畢爾包轉投曼聯,早前... 詳情
瑞典鬼才伊巴謙莫域首度開腔回應重返祖雲達斯的傳聞,矢言否認與瑞典教練漢臣相識,更詭異是,連後者也否認曾與伊巴對話。 現效巴黎聖日耳門的... 詳情
美賽車車禍釀1死 美國NASCAR賽車昨日發生奪命意外,20歲車手華特遭3屆冠軍東尼史超活撞死。史超活先在一個彎角撞到華特賽車,後者戰... 詳情
兵工廠10年首捧社區盾
阿仙奴昨天在社區盾憑辛迪卡索拉、艾朗藍斯及基奧特先後建功,以3:0大勝去季英超盟主曼城。「兵工廠」除10年來再次奪得這季前盃賽,以及是球會史... 詳情
縱使昨天在社區盾賽前談及常被阿仙奴球迷喝倒彩,但倒戈「兵工廠」的曼城中場拿斯尼強調這對他不會構成絲毫影響,並指對方舉措愚蠢,因為每個球員都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