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外相重申核立場 稱提高核威懾抗美

[2014.08.11] 發表

【綜合報道】朝鮮外務相李洙墉10日出席東盟地區論壇外長會議(ARF)並表示,朝鮮擁核是為了應對美國的「敵對政策」。

據韓聯社報道,朝鮮外務省副局長崔明南陪同出席會議,他在記者會上就「朝鮮有無可能進行核試驗」表示,朝鮮會加速提高核威懾力,為實現這一目前,朝鮮有權利採取任何行動。

朝中社7日發表評論文章,譴責即將於本月中旬舉行的韓美「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演,威脅稱朝鮮不排除進行核試驗的可能。文章稱,如果美國繼續使用核武器對朝鮮進行威脅,朝鮮將不得不進一步發展核武器,以保障國家和民族的安全。

更多國際要聞
加沙再停火72小時 聯國表歡迎
【綜合報道】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各主要派系達成最新加沙72小時停火協議。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表示歡迎。新的停火協議於當地時間周一凌晨12時01... 詳情
【綜合報道】11日,土耳其總理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表示,土耳其方面已經開始將加沙地區受傷人員撤離到該國接受治療。 埃爾多安並沒... 詳情
美媒指空襲或提升ISIS地位
【綜合報道】美國軍方繼續空襲伊拉克境內的ISIS目標。至於ISIS揚言發動的報復,美國顯然沒有放在心上。美聯社稱,有些人認為,即使動用一... 詳情
希拉莉批奧巴馬外交政策失敗
【綜合報道】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莉近日在接受採訪時,用前所未有的強硬口琠彯辣齯痚足F府的外交政策。 她表示,奧巴馬在敘利亞內戰初期... 詳情
【綜合報道】共和黨參議員林賽·格雷厄姆8月10日在「福克斯新聞星期天」節目上向奧巴馬政府敲響警鐘,稱「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