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屋動工增0.7%連4月超預測

[2014.08.12] 發表
加國上月新屋動工量連續第四個月超過分析員預測,主要由單戶住宅動工量錄得近2年最多紀錄所帶動。

【明報專訊】加國上月新屋動工量連續第四個月超過分析員預測,主要由單戶住宅動工量錄得近2年最多紀錄所帶動。

加拿大按揭及住宅公司(CMHC)昨天公布,7月份經季節性調整的新屋動工量升0.7%至年率200,098間,是去年10月以來最多;6月份的數字則由198,000間調整至198,665間。彭博訪問18名分析員所得,他們原先預測的中位數是193,000間。

大部分分析員和加國中央銀行曾預測,由於住宅價持續上升,以及加國家庭的負債率接近歷史高位,將會削減對住宅的需求。但事實上,加國住宅市場經過今年初嚴寒天氣導致建築及銷售活動接近停後,兩項活動均已復蘇,住宅價格和新屋動工已開始回升,主要推動力仍是按揭利率企於接近歷史低位。

豐業銀行經濟分析員Derek Holt認為,鑑於新屋動工已從年初呆滯情況反彈,「這事實上指向今年的建築量相對2013年將會有肯定增長」。

CMHC首席經濟分析員Bob Dugan發表調查報告指出,近數月新屋動工溫和上升,主要由多戶住宅所推動,而多戶住宅建築一向按月極為波動。

但Dugan說,該公司繼續預期加國新屋建築市場將會軟茬陛C

上月城鎮新單戶住宅動工量按月上升4.7%至67,062間,多戶住宅例如柏文大鱈h跌2.0%至115,870間。

最近4個月平均新屋動工量為197,776間,也高於先前平均預測的185,750間。

加國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今年6月表示,他預期加國樓市能軟茬陛A而加國最主要的本土金融風險來自「樓市估值過高及一些建屋過度的[象」。加國兩個樓價最高的市場溫哥華和多倫多,近年柏文大鱈媬v量C升。

國家銀行滿地可高級經濟分析員Krishen Rangasamy指出,7月份多戶住宅新屋動工量放緩,可能正是市場所需要的,因為過度建築已導致加國一些市場供過於求。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昨天繼續上周五的反彈,原因仍是東歐及中東局勢緩和。加股昨天升幅勝美股,因為加國7月份屋動工量出乎意料之外理想(見另文)。... 詳情
對經濟增長物業價格上升期望減退
【明報專訊】加國消費者信心跌至7周低位,因為加國家庭對經濟增長和住宅物業價格上升的期望減退。 彭博及市場調查公司Nanos聯合編製的加... 詳情
聯儲副主席指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圖)說,美國工人供應呆滯是「關注的來源」,因為這長遠來說將會導致經濟生產放慢... 詳情
美股續彈
8月11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0.3點子至2.424%。標普五百高開,持續上升,中段後收窄升幅,收1936,+5點。俄國並無軍事行動,烏... 詳情
Priceline積極發展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網上旅遊訂購服務公司Priceline(代號PCLN)昨天公布,次季度訂購成績較它本身預期更佳,因為有更多消費者利用它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