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緣政治風險降
美股升 加股彈幅更大

[2014.08.12] 發表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昨天繼續上周五的反彈,原因仍是東歐及中東局勢緩和。加股昨天升幅勝美股,因為加國7月份屋動工量出乎意料之外理想(見另文)。

道指昨收報16,569.98,升16.05;標普500指數收報1,936.92,升5.33;納指收報4,401.33,升30.43。多指收報15,261.64,升65.33。

道指上周五上揚185點,因為俄國公布,在烏克蘭邊境附近的空軍演習結束。中東方面,美國戰機及無人飛機空襲伊拉克叛軍陣地,而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談判人員列出停火條件。

美國費城經紀行McQueen, Ball & Associates投資總監Bill Schultz表示,市場覺得地緣政治風險正在消退,起碼情況比上星期好轉,「我們(股價)的水平比兩星期前低,所以如果你希望在你的(投資)組合中增加股份,這是較佳入市點」。

根據BTIG分析員Kati Stockton,目前約有一半標普500指數成分股是過度拋售。

地緣政治風險下降,令黃金作為資金避難所的吸引力減少,紐約12月期金收報1,310.5美元一盎司,跌0.5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對經濟增長物業價格上升期望減退
【明報專訊】加國消費者信心跌至7周低位,因為加國家庭對經濟增長和住宅物業價格上升的期望減退。 彭博及市場調查公司Nanos聯合編製的加... 詳情
聯儲副主席指
【明報專訊】美國聯邦儲備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圖)說,美國工人供應呆滯是「關注的來源」,因為這長遠來說將會導致經濟生產放慢... 詳情
美股續彈
8月11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0.3點子至2.424%。標普五百高開,持續上升,中段後收窄升幅,收1936,+5點。俄國並無軍事行動,烏... 詳情
Priceline積極發展中國市場
【明報專訊】美國最大網上旅遊訂購服務公司Priceline(代號PCLN)昨天公布,次季度訂購成績較它本身預期更佳,因為有更多消費者利用它的... 詳情
Smithfield Foods
【明報專訊】去年被中國最大豬肉生產商萬州國際收購的美國同業Smithfield Foods公布,次季度盈利增長逾3倍,受惠豬肉需求仍然強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