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衣小巴站改建住宅 居民聯署反對

[2014.08.13] 發表
規劃署早前建議將青衣長宏h409號小巴站改劃作住宅用途,引來區內居民強烈反對,連接長宏h及荃灣街市街的409號線,每日平均開出950班次,約5000人次乘搭。(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政府大規模改劃全港18區地皮作住宅用途,發展局表示,截至今年7月底,當局已就10區超過100幅地皮諮詢各區區議會,當中39幅地皮已展開法定程序改劃作住宅用途,預計可興建約3萬個住宅單位。不過部分地皮改劃受地區居民強烈反對,其中葵青區一幅僅0.14公頃的小巴總站地皮,亦被徵用建單幢私樓,葵青區議員林立志表示,該地皮的諮詢期將於本月13日完結,現已收到逾550名居民簽署反對,稍後提交予城規會。

該幅地皮位於青衣長宏h以北,面積約0.14公頃,現為409號小巴總站,根據規劃署文件,該處計劃興建約170個單位,並擬將409號總站與407號小巴線的站頭合併。

區議員憂改站不便上落車

林立志表示,反對政府「見縫插針」式建樓,稱接獲的意見中,大部分居民均反對小巴站建樓,除認為遷移小巴站會令居民上落車不便外,亦會影響地區景觀。經營409號線的小巴車商亦說,每日平均有5000人次使用該線,憂慮遷移站頭後亦會帶來交通安全問題。

小巴負責人說,有規劃署官員私下亦承認該地未做好詳細評估,批評政府為求達至建屋目標,不擇手段改劃地皮。

更多港聞
劉進圖感言﹕康復路上  再過一關
【明報專訊】8月6日下午,我去養和醫院為雙腿做第三次的機電圖測檢,第一次在4月23日,當時距離受傷兩個月不到,雙腿在刀口以下都測不到運動神經...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持續上升,統計處昨公布今年中的人口臨時數字,共有723.4萬人,較去年同期的718.8萬增加4.7萬,升幅為0.7%。 ... 詳情
伊波拉實驗藥  世衛開綠燈
【明報專訊】伊波拉病毒已奪逾千命,世界衛生組織昨日為使用實驗藥物治療伊波拉開綠燈,指雖然確實療效和副作用仍不明,但鑑於疫情特殊,向患者提供未... 詳情
港備120萬護袍抗疫
【明報專訊】日前一宗伊波拉疑案揭露本港醫護裝備不足,醫管局及衛生防護中心昨舉行聯合會議,會後交代應對伊波拉的保護裝備安排,目前已儲備12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西非伊波拉疫情蔓延,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趙彥博周一表示,8名參與醫治伊波拉病人的中國醫護人員正在當地接受隔離觀察。趙未透露這些醫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