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口升至723萬 新移民續減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人口持續上升,統計處昨公布今年中的人口臨時數字,共有723.4萬人,較去年同期的718.8萬增加4.7萬,升幅為0.7%。

今年新增人口包括4.35萬名以單程證來港的新移民,但此數字較2012及2013年同期均下跌,2012年有5.2萬名新移民,2013年則有4.79萬人,今年較去年下跌9.2%。

統計處表示,出生及單程證持有人來港都是整體人口增長的重要元素。本港過去一年有5.87萬人出生,4.54萬人死亡,自然增長人口為1.33萬。另外,4.35萬人持單程證來港,扣除9600人移民離開香港後,總新增人口為4.7萬。

在總人口中,常住居民佔702.2萬,流動居民佔21.2萬。「常住居民」包括現時居於香港,或在統計時之前或之後半年在港逗留最少3個月的香港永久居民。

「流動居民」則是指在統計時之前或後,在港逗留最少1個月但少於3個月的永久居民。

更多港聞
伊波拉實驗藥  世衛開綠燈
【明報專訊】伊波拉病毒已奪逾千命,世界衛生組織昨日為使用實驗藥物治療伊波拉開綠燈,指雖然確實療效和副作用仍不明,但鑑於疫情特殊,向患者提供未... 詳情
港備120萬護袍抗疫
【明報專訊】日前一宗伊波拉疑案揭露本港醫護裝備不足,醫管局及衛生防護中心昨舉行聯合會議,會後交代應對伊波拉的保護裝備安排,目前已儲備120萬... 詳情
【明報專訊】西非伊波拉疫情蔓延,中國駐塞拉利昂大使趙彥博周一表示,8名參與醫治伊波拉病人的中國醫護人員正在當地接受隔離觀察。趙未透露這些醫護... 詳情
3香港震撼帳單  漫遊費逾37萬
【明報專訊】網上昨日流傳一張逾37萬元漫遊費的「震撼帳單」。一名「3香港」用戶的手機截圖顯示,身處台灣時接獲電訊公司短訊通知,過去4天漫遊數... 詳情
【明報專訊】機管局主席羅康瑞創立的瑞安建業(983),捲入北京房地產糾紛。北京精達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董事日前入稟,指瑞安相關公司購入北京順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