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籍智障男結婚10年 穗女移民不成獲判准離婚

[2014.08.13] 發表

【明報專訊】廣州女子阿美與一名擁有美國綠卡的智障男子阿華相識一個多月就結婚,結婚10年之久,夫妻一起生活卻不到3個月。後來因為移民不成,阿美起訴要求離婚。廣州增城法院今日審結這一宗涉外離婚案件,認定兩人婚姻基礎差,婚後又長期異國分居,判准阿美的離婚訴請。

阿美在庭上稱,她和阿華於2004年5月間經他人介紹相識,相識一個月便在廣州市民政局登記結婚。婚後一個月阿華就返回美國居住,數月後阿華稱已為阿美辦理了移民手續,美國移民局亦接受申請。不久雙方便可在美國團聚。06年7月阿華回國逗留一個月,並告知阿美移民局有規定,他在中國逗留的時間無論長短,都會在阿美申請移民排期上往後推,此後阿華一直未回中國。

等了9年後,阿美致電阿華表明,「如果辦不了移民,就離婚算了」,阿華表示不同意。之後,兩夫妻之間基本再無聯繫,更未在一起共同生活。

而美駐廣州領事館移民官得知兩人自06年8月至09年10月間未在一起共同生活過,拒絕阿美的移民申請。去年11月26日,阿美向廣州增城法院起訴離婚。

更多中國新聞
非漢佛山鬧市斬人被擊斃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市南海區黃岐鬧市一名黑皮膚的非洲裔男子,前日傍晚6時許,手持一把長約20厘米的刀具在黃岐怡富廣場追斬途人,警員接報到場展...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省第13期領導幹部黨紀政紀法紀培訓班(簡稱「三紀班」),於本月7日至8日在省委黨校舉辦。「三紀班」被譽為省委對黨員領導幹部實... 詳情
長隆大熊貓「菊笑」誕3胞胎 俱存活創世界奇蹟
【明報專訊】國寶大熊貓傳來喜訊!來自四川臥龍的大熊貓「菊笑」上月29日凌晨在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誕下三胞胎熊貓寶寶。據悉,這是全球至今唯一存... 詳情
神秘人扮米奇領4.97億彩金
【明報專訊】山東一鞋城老闆日前成為獲得山東體彩大樂透4.97億元人民幣大獎得主,他前日身穿米奇老鼠卡通衫領獎,並即場捐2000萬元成立慈善基... 詳情
模特兒賽為收視 佳麗光腳踩蟲走秀
【明報專訊】在廣西南寧舉辦的模特兒爭霸賽,意大利導演給模特兒設計了「活蟲伸展台」,數萬隻活土鱉蟲在伸展台上鑽來爬去,超級噁心;模特兒必須光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