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局計錯數 就業數字重算
7月僅增200職受質疑 新數據後日公布

[2014.08.13] 發表
統計局承認弄錯7月就業數字﹐原因在於運算公式出錯。

(渥太華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二說﹐它弄錯7月就業數字﹐原因在於運算公式出錯。統計局將於周五發表新數據﹐化解這場疑雲。

統計局最初報告說﹐7月僅增長200個職位。這個數字遠遜各方預期﹐保守黨政府大為震驚。事隔一周﹐統計局會在周五發表更正的就業數據。

統計局教育?勞工與入息部門總監米肖(Sylvie Michaud)說﹕「我們的獨立分析員﹐負責研究其他事宜﹐數據發布後﹐他進行比對﹐通知我們有問題。

「我們展開調查﹐找出錯誤原因。我們知道程序何處出錯﹐正在重新運算所有公式表﹐準備周五重新發布數據。」

米肖未披露﹐新就業數據對加拿大經濟是好消息還是壞消息。每月職位數字是重要的經濟指標。

經濟師原本預計﹐在6月份意外減少9,400個職位後﹐經濟會出現反彈﹐在7月增加最多2萬份新工作。

但統計局的報告顯示﹐全職工作減少59,700份﹐兼職工作增加6萬份。它現在又說﹐這個數字弄錯。

統計局上周發表7月就業數據﹐豐業銀行(Scotiabank)馬上質疑﹐不解它們如何計算。

豐銀分析員霍爾特(Derek Holt)與茲格勒(Dov Zigler)舉例說﹐全職工作減少﹐幾乎完全由新增兼職工作扯平﹔製造業職位下滑﹐正好被服務業新職位抵消。他們也指出:「35,400人離開就業隊伍﹐全因為他們自願被計算為正在找工﹔而同期的失業人數減少35,700﹐卻沒有新增職位。」

統計局的報告也說﹐全國7月失去42,000份建築職位﹐雖然同月新屋動工興建數字上升。

霍爾特周二說﹐他質疑統計局﹐「現在已經知道錯在何處」﹐為何要等到周五﹐才發布正確數字。

更多加國新聞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分析人士稱﹐今日的僱員更希望從工作中獲得更多回饋﹐若他們覺得未受僱主器重﹐或想法未能滿足﹐會比以往更願意辭職。與此同... 詳情
未交囚犯獲抗精神病藥資料 申訴專員轟懲教署阻調查
(1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監獄申訴專員指出﹐聯邦懲教當局扣留相關信息﹐干預他對囚犯獲取抗精神病處方藥的一項調查。 懲教專員薩珀斯(How... 詳情
(多倫多12日加新社電)越洋航空(Air Transat)一架由多倫多飛往里斯本的航班﹐13年前在葡萄牙緊急迫降﹐機上306名乘客與機組人員... 詳情
【明報專訊】涉嫌於今年4月,在溫東住所殺死母親及斬傷年幼侄女的華裔男子蕭嘉智昨日出庭。據專家提交的精神評估報告,指被告現時不適合接受審訊,法... 詳情
失蹤及遇害原住民女性紀念碑揭幕
一座紀念碑周二在溫尼辟揭幕﹐旨在紀念全國約1,200名失蹤及遇害的原住民女性。右圖為1名出席的母親﹐展示手機中的女兒照片﹐她在6年前失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