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次季城市樓價升幅多放緩

[2014.08.13] 發表
美國次季大部分城市的樓價升幅均放緩。

【明報專訊】全美地產經紀商協會(NAR)昨天公布,今年次季美國大部分城市的住宅價格升幅均放緩,並跌至2012年以來最低水平,但有分析員認為這是樓市轉趨健康發展的象徵。

NAR公布,在全美國173個城市之中,有47個城市的二手住宅售價中位數按年下跌,另有11%城市錄得雙位數值樓價升幅,遠少於首季的37%。

美國二手住宅成交價格升幅放緩,因為更多二手住宅放盤出售,而買家的需求卻放緩。根據Realtors集團的紀錄,6月份二手位宅總放盤量按年升6.5%至230萬間。2013年1月份這數字曾跌至13年低位的180萬間。

倫敦Capital Economics美國物業經濟分析員Paul Diggle接受彭博電話訪問時說,美國樓市已進入新一階段的復蘇,即是樓宇銷售價格降至更可持久的水平。

他說:「這不是需要擔心的事情,反而是值得歡迎。這意味樓價升幅現在處於更可持久的基礎,而且是符合收入增長。」

根據NAR紀錄,次季單一住戶二手樓的售價中位數為213,400美元,按年升4.4%。首季樓價按年升幅是8.3%。

更多經濟要聞
Bill Gross降美政府債券投資比例
【明報專訊】有債券大王之稱的Bill Gross(圖)在其管理基金中,近月持續降低美國國庫券及其他和美國政府有關的債券,反映他認同市場猜測聯... 詳情
IEA降今明兩年
【明報專訊】國際能源機構(IEA)公布,全球原油需求錄得自2012年末季以來最疲弱增長,以致雖然中東和北非需求可能中斷,但全球原油市場仍然穩... 詳情
金股上升
美股下跌0.15%,加股微升0.08%。多指領升界別是原材料、公用和醫療保健,帶跌的是必需消費股、資訊科技和能源;原材料股的升勢主要是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