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首都淺層地震 2死

[2014.08.13] 發表
地震引發了山泥傾瀉,為了防止山泥傾瀉造成更多損傷,當局封閉通往首都的道路,並暫停首都塔巴貝拉機場運行。(中新網)

【綜合報道】厄瓜多爾首都基多附近發生5.2級淺層地震,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3人被埋。

厄瓜多爾國家救災委員會12日證實,該國當天發生5.2級地震,已造成2人死亡、8人受傷,此外還有3人被地震引起的山泥傾瀉掩埋。

地震發生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2時58分(多倫多時間12日下午3時58分)。震中位於厄瓜多爾首都基多東北20公里處,震源深度5公里。由於震源距離地表較近,基多震感明顯。部分市民產生恐慌,紛紛到戶外躲避。當地政府呼籲民眾保持鎮靜。

厄瓜多爾國家救災委員會說,基多國際機場部分建築的天花板被震落,機場被迫關閉數小時。基多市區的部分路段和隧道也一度關閉,目前已恢復正常。

厄瓜多爾位於環太平洋地震帶上,境內多火山,地震和火山災害頻發。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日本公布第二季GDP按年下降6.8%,經濟萎縮幅度為三年前大地震以來最大。日本內閣府13日發布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GDP,季...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男影星堪富利保加的遺孀、資深女演員羅蘭芭歌12日在紐約病逝,享年89歲。羅蘭芭歌(Lauren Bacall)的兒子,在... 詳情
伊朗女性獲數學費爾茲獎
【綜合報道】國際數學家大會(International Congress of Mathematicians)周二在南韓首爾的會議上宣布,伊... 詳情
【綜合報道】泰國航空(Thai Airways)公司一架從澳州悉尼飛往泰國曼谷、編號TG476的航班,由於在飛行途中發現駕駛艙的窗戶玻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