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無公提 學界擬罷課兩周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若否決公民提名,學界已經初步決定在9月初罷課兩星期,也會設限期要求港府回應。目前有10多間大專院校學生組織表明會參與,準備工作亦已做得七七八八,連日來在大學迎新營和大學註冊日向新生宣傳,希望他們明白事件嚴重程度。消息說行動的框架亦訂好,如果政府不回應公民提名訴求,罷課或者其他的抗命行動都會陸續有來,以示學生不認命的決心。

為響應「罷課不罷學」,學界已經邀請各院校的教授為罷課學生舉行「公民講堂」,講解公民抗命的歷史和相關知識。學生組織中人稱,他們接觸的教授的回應都屬正面,認同需要與學生並肩而行。

據悉,佔中運動也會聲援罷課,而學界、民陣和佔中會在本周開會,討論目前政改形勢和未來行動,社運界預料未來形勢嚴峻,要做好行動準備。

更多要聞
8.17遊行申15萬人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將在周日(17日)舉行3項活動,包括上午的「跑步上中環」、下午的大遊行,以及獻花活動,警方昨已分別就這3活... 詳情
【明報專訊】人大常委會將於本月25至31日開會,預料最後一日便會就「政改二部曲」作批示,為普選方案定下框架,本報得到的消息指出,相信人大決定... 詳情
【明報專訊】現時的特首並不是一人一票選出,而是由1200人組成的選舉委員會選出。任何人要成為特首選舉的候選人,就要先取得最少八分之一,即15... 詳情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下周日發起8.17和平普選大遊行,大聯盟發言人周融早前指出,已去信邀請8個機構參與統計遊行人數。港大民意... 詳情
消失的校友會被聯署反佔中
【明報專訊】中國高等院校香港校友會聯合會(高校聯)連同91個屬會參與「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聯署。本報發現,高校聯上月中通過以該會和所有屬會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