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校高層:合約金額達10萬須招標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城大與出版期刊的國際出版社Taylor & Francis簽訂3年合約,為城大出版部分社會科學範疇的學術期刊,包括《Journal of Comparative Asian Development 》,估計合約總金額達6萬美元(近47萬港元)。鄭宇碩教授承認沒公開招標,但稱「跟足學校規定」。

合約性質與銀碼決定招標與否

根據本港其中一所大學的管理層透露,該校在簽訂合約前需要考慮兩個因素決定是否公開招標,其一是合約的內容性質,「若內容性質很特別,全港只有一所或很少公司才做到,那就不需要公開招標」;另一項因素是合約涉及的銀碼,他透露其大學在簽訂一份金額3萬元以上的合約前,需要向多於一家公司拿取報價,當金額達10萬元或以上,則必須公開招標。

另外,城大校董會成員、教協會長馮偉華表示,只知道在大學層面,涉及數十萬元的大型工程,需要以公開招標方式讓所有承建商投標,但相信此規定不適用於其他學術部門。

更多港聞
戴健文升職無望 廣播處長公開招聘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在上周五發出內部通告,指3月曾召開晉升選拔委員會(Promotion Board)討論接任人,最終認為港台內部無合適人選... 詳情
4青暑假販毒被捕 最細14歲
【明報專訊】繼周日有14歲名校生跨境販毒被捕後,警方毒品調查科昨接連破獲兩宗青少年販毒案件,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14至18歲。警方相信有販... 詳情
一日兩紅雨 港島「重災區」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天氣不穩,廣泛地區連場暴雨,天文台一日內兩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狂風暴雨夾集雷暴,全日錄得雲對地閃電2044次,港島區更成... 詳情
港大新肝癌分期 增病人生機
【明報專訊】肝癌為本港第3位癌症殺手,每年有1400多人死於肝癌,僅次於肺癌和大腸癌。香港大學醫學院分析3856個本地肝癌病人數據後,發表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紅十字會派出兩名工作人員往西非利比里亞,參與當地社區伊波拉防疫以及衛生宣傳,兩人將於下周返港。衛生署會在機場為兩人進行健康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