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調查委員會 查鄭兼華人民主書院收入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城大早前成立由副校長呂堅為首的委員會,調查講座教授鄭宇碩被投訴年初於期刊發表論文時沒填報論文是與另一學者合撰一事。身兼華人民主書院(下稱華民)榮譽校長的鄭宇碩昨向本報承認,調查委員會亦曾詢問他是否從華民獲得收入,但他強調自己沒受薪,反而為民主運動出錢出力。

鄭宇碩表示,從沒插手華民帳目,帳目一向由華民現任校長、身為專業會計師的陶君行處理。他自己在大學以外沒什麼收入,只在替電台主持節目及為傳媒寫稿時獲取收入,都已向校方申報,他又說:「我做這麼多民主運動,是出錢出力,去台北開會、請客吃飯,都是自己掏錢。」

另外,本報獲得一份署名「城大當代中國研究計劃高級研究助理陳家偉」去年底發出的募捐信,信中陳家偉自稱是鄭宇碩助理,希望為華人民主書院籌務經費。鄭宇碩昨表示,他是利用外界捐款聘請陳當兼職,協助編撰《香港民主運動史》一書,並沒要求以公帑聘請的城大職員替華民做事。他估計,陳家偉以其研究助理身分發信,只為游說熟悉鄭本人的人士捐款。

更多港聞
戴健文升職無望 廣播處長公開招聘
【明報專訊】香港電台在上周五發出內部通告,指3月曾召開晉升選拔委員會(Promotion Board)討論接任人,最終認為港台內部無合適人選... 詳情
4青暑假販毒被捕 最細14歲
【明報專訊】繼周日有14歲名校生跨境販毒被捕後,警方毒品調查科昨接連破獲兩宗青少年販毒案件,拘捕3男1女,年齡介乎14至18歲。警方相信有販... 詳情
一日兩紅雨 港島「重災區」
【明報專訊】本港昨日天氣不穩,廣泛地區連場暴雨,天文台一日內兩度發出紅色暴雨警告,狂風暴雨夾集雷暴,全日錄得雲對地閃電2044次,港島區更成... 詳情
港大新肝癌分期 增病人生機
【明報專訊】肝癌為本港第3位癌症殺手,每年有1400多人死於肝癌,僅次於肺癌和大腸癌。香港大學醫學院分析3856個本地肝癌病人數據後,發表新...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紅十字會派出兩名工作人員往西非利比里亞,參與當地社區伊波拉防疫以及衛生宣傳,兩人將於下周返港。衛生署會在機場為兩人進行健康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