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科盈銷勝預測 宣布裁員6000

[2014.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全球最大網絡設備生產商思科系統(代號CSCO)昨天收市後公布第四季度業績。由於銷售收入及盈利均勝市場預測,股價市後曾升3%,但該公司其後宣布要裁員最多6,000人,股價倒跌。

思科公布業績後,財務總監Frank Calderoni和分析員舉行電話會議時透露,將會從現季度(首季度)起裁減最多6,000份職位。他和行政總裁John Chambers(左圖)均預期,裁員將導致現季度錄得特殊開支介乎2.5億美元至3.5億美元。

截至7月16日的末季度,盈利22.5億美元,每股43美仙;1年前賺22.7億美元,每股42美仙。最新季度剔除特殊項目的每股經調整盈利為55美仙,勝分析員平均預測的53美仙。

季內銷售收入從1年前124億美元,微跌不到1%至123.6億美元,仍勝分析員平均預測的121.5億美元。

思科5月時預期,末季度銷售收入跌幅介乎1%至3%,而當時分析員的預測是跌6%。

受業績理想打擊,思科股價昨天在市後交易曾升3%至26美元,但公布裁員消息後,股價回軟,報24.94美元,倒跌0.26美元或1.03%;在正常交易時段收報25.2美元,升0.05美元。自從該公司5月公布的業績和展望令人驚喜後,其股價上升10%。

思科昨天指出,末季度盈利和銷售收入大概持平,但仍要面對多個國家的需求疲弱,以及它推出的新一代網絡設備客戶反應緩慢。

John Chambers近數季度努力扭轉思科的頹勢,既要把公司轉型,以適應全球網絡由硬件帶動變為軟件推動的趨勢,但同時要維持在傳統網絡硬件業的領先優勢。該公司去年11月推出新的網絡開關,但到最近才推出可讓客戶更有效管理網絡的軟件。

而這看來已失去市場先機,因為Google(代號GOOG)和Facebook(代號FB)及其他公司已推出管理網絡的軟件,讓客戶可以使用較便宜硬件而仍能獲得更有效率的網絡。

滿銀分析員Tim Long給予客戶的短評指出,思科在末季度似乎已扭轉先兩季度的頹勢,這復蘇勢頭應該在現季度(首季度)加快。

但他指出,思科仍處於復蘇的最初階段,部分業務仍然疲弱。他預期未來數季度思科業績理想,受惠累積訂單增加、訂單趨勢改善,美國企業需求改善,以及對新產品的需求增加。

更多經濟要聞
Candy Crush用戶減
【明報專訊】手機遊戲Candy Crush Saga生產商King Digital Entertainment(代號KING)股價昨天錄得上... 詳情
Macy's降全年銷售收入預測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公司集團Macy's(代號M)昨公布的次季度業績令人失望,並降低對今年全年銷售收入預測,令人對正在掙扎的美國零售業更擔心... 詳情
【明報專訊】美股昨反彈,因為美國上月零售銷售呆滯,令投資者相信,美國聯邦儲備局不會在明年提早加息。但加股則下跌,因為中國上月工業生產表現遜預... 詳情
動力上升
8月13日美股反覆。美10年債息(見圖)-3.6點子至2.413%(好像周二美國財政赤字改善的消息在周三才有反應)。標普五百高開略回再上,收... 詳情
Target推新措施改善加國業務
【明報專訊】美國第二大折扣零售集團Target(代號TGT)加國分公司昨天宣布多項措施,以圖改善該公司去年打入加國市場以來的拙劣表現,包括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