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習近平反貪指向江澤民

[2014.08.15] 發表
《紐約時報》報道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反貪動作層級愈拉愈高,打完「蒼蠅」及「老虎」,這次矛頭指向「蜘蛛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中央社報道,《紐約時報》揭發中共貪腐不遺餘力。報道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反貪動作層級愈拉愈高,打完「蒼蠅」及「老虎」,這次矛頭指向「蜘蛛人」——前國家主席江澤民。

報道說,自從習近平啟動反貪腐,以鞏固政權以來,被清除的中共小大官員受害者,可能數以千計。

中共很多「蒼蠅」多因貪污腐敗或道德、政治等問題遭到整肅,此外中國前安全頭子——「老虎」周永康,以及前中央軍事委員會副主席徐才厚,雙雙遭到起訴。

紐時報道,從上周起,外界專注的焦點轉到「蜘蛛人」江澤民身上。網路上近來更瘋傳影響力龐大的前中共國家領導頭子江澤民被帶走的照片。

江澤民2002年卸下中共總書記,隔年從國家主席退下來,但透過以往黨羽,在黨內、軍方、商業界依舊維持巨大影響力。

分析家指出,為了改變中共根深蒂固的腐敗和經濟既得利益,江澤民以往20多年的龐大人際網絡必須被清除。

更多中國要聞
全軍月底前清樓清人 專家:似豪賭必有反彈
【明報記者報道】「快回家看看吧,撬你家的門了……」解放軍四總部及軍紀委5月底發出通知,要求各級部門在8月底前「清房、清車、清人」後,全軍展開... 詳情
快播老總王欣逃亡110天被抓
【明報專訊】據新華網報道,記者15日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本月8日,深圳快播科技有限公司網上傳播淫穢色情信息案主要嫌犯、快播公司法人...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新北市新店區一處大樓民宅,15日中午前發生氣爆火警,12人受傷送醫,其中一名3歲男童無生命[象。 上午11時46分據報... 詳情
《鄧小平》只寫到1984年 編劇:之後太難寫
電視劇《歷史轉折的鄧小平》(下稱《鄧小平》),本月8日在央視一台開播以來,廣受關注。該劇描寫的時間段主要是1976至1984年間。為什麼寫到...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來,「三國殺」卡牌遊戲成為很多80後、90後官兵的必會「玩法」。近日對2012年以來入伍的戰士進行問卷調查,結果顯示80%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