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13驢友遇山洪 一女失蹤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13名深圳驢友結伴到河谷溯溪探險,誰知因山洪暴發被困峽谷中,其中2人還被洪水沖走。前日下午,這一幕發生在清遠英德中崆大峽谷。昨日下午,救援行動因天氣原因暫告一段落,其中12名驢友已安全獲救,但仍有一名女性驢友下落不明。

峽谷遊玩遇山洪被困

《新快報》報道,中崆大峽谷橫亙清遠英德與韶關乳源之間,長約30公里,下游通往英德石牯塘鎮錦潭水庫。由於風景絕美且通行不易,每年都吸引了大量驢友前往溯溪探險。

8月12日,由網友「合子」發起的一支13人驢友團(10男3女)來到峽谷,準備逆流而上徒步探險。

在某知名戶外運動論壇上,記者找到了這次活動的召集帖。按帖中的行程安排,該團在8月12日上午從深圳出發,在石牯塘鎮午餐後,開始攀登峽谷並在山頂露營,次日則進入峽谷中河流溯溪而上,並於當日返回深圳。

百人隊伍全力搜救

然而13日下午2時30分許,該團隊司機突然收到「合子」發來的短訊,稱他們在峽谷中遇到洪水被困,具體位置在露營點下游100米左右,請求支援。不久,其中一名女驢友在深圳的家人也收到求援短訊,「說兩個人已經被沖走了,請大家幫忙致電韶關警方或者大峽谷的工作人員趕去救援。」

據英德方面昨日通報,8月13日下午4時50分,該市公安部門接韶關市公安局通報後,組織了近100人連夜冒雨開展搜救工作。

當晚8時20分,搜救人員在錦潭水庫附近找到其中1名被水沖走的男性驢友。「他是第一個到達事發地點的,和後面到的一個女驢友一起被水沖走了,其他11個人則被洪水圍困,但暫時安全。」14日凌晨1時20分,搜救人員找到11名被圍困者,他們的身體狀況正常,沒有出現不適症狀,並於5時45分左右被安全護送到石牯塘鎮政府。與此同時,深圳公益救援志願者聯合會和深圳藍天救援隊分別派出的人員也相繼趕到現場,協助進行搜救。

據前線搜救人員介說,昨日下午1時許,他們在現場找到了失蹤女性驢友遺留的救生衣和帽子等物品。

昨日下午5時,當地雨勢變大,為了防止山洪再度暴發,聯合搜救隊伍不得不撤出峽谷。

「我們把出事點到下游水庫這段反覆搜索了4遍,但都沒找到人。」藍天救援隊隊員王長浮介紹稱,現場水流湍急、兩岸石頭也較滑,給搜救帶來了很大困難。深圳公益救援志願者聯合會隊員陳濤則表示,經聯合搜救人員分析,女子很可能早就被水沖入下游的錦潭水庫。

經公安部門核實,失蹤的女性驢友名叫鄭靜,是深圳福田區人。

此外,記者獲悉,早在2004年,就有一名23歲的深圳女性驢友在中崆大峽谷進行戶外探險活動時遇難。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上海知名的南翔小籠包製作技藝,正式入選中國文化部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專案。據了解,古猗園南翔小籠包的製作技藝從187... 詳情
穗街頭「老冰棍」 多是「三無」產品
【明報專訊】《新快報》報道,炎炎夏日,廣州街頭出現了不少走鬼售賣標榜「懷舊」的老冰棍,銷量非常可觀。記者連日來走訪發現,這類老冰棍大多是「三... 詳情
簡歷照修圖偏差大
【明報專訊】最近有句話頗流行:「你在微博上那麼好看,你家人知道嗎?」時下很多人會用各種修圖軟件,讓自己的照片看起來更賞心悅目。不過,如果把求... 詳情
【明報專訊】淘寶網日前公布1組數據顯示,B罩杯女性九成以上都處於中低消費水準,八成G罩杯女性則是中高消費者,且有錢的女性對豐胸需求較高。對此... 詳情
錢塘鬼王潮 威力嚇人
每年的農曆七月十八日皆有錢塘江觀看「鬼王潮」的傳統。大批杭州民眾在前日下午前往下沙七格觀潮點,3時許,大潮出現,足足5米高的巨浪浪頭以千軍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