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失業人數
升至6周高位

[2014.08.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上周首次失業人數升至6周高位,但仍然接近衰退前水平,反映企業裁員步伐仍然緩慢。

31.1萬人首申領救濟金超預測

美國勞工部公布,截至8月9日的一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較前周增加2.1萬人,至31.1萬人,是6月底以來最高水平,也高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30萬人。前一周的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從原先估計的28.9萬人,升至29萬人。

而較能反映長期走勢的4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平均人數,也增加2,000人,至295,750人。

截至8月2日的一周,持續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則增加2.5萬人,至254萬人;而這數字的4周平均數則是增加9,000人,至253萬人。

由於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低企(見走勢圖),意味僱主繼續聘用現有工人,是美國勞工市場的一個好現象。

而裁員人數低企也和最近其他勞工數據同步,均顯示美國就業環境正在加強,例如美國政府本周初公布職位空缺升至2001年以來最高水平,而工人競逐職位面對的競爭也減少。其他就業數據也顯示,今夏的青年就業情況是6年來最佳。

勞工市場改善對美國經濟至關重要,因為它支撐消費者和企業的信心,但也有人指出,太多新職位是相對低薪,並不足夠支持對經濟表現最重要的消費開支上升。

周初公布的數字顯示,零售銷售最近錄得6個月以來最疲弱按月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Kohl's同店銷售跌1.3%
【明報專訊】美國百貨店集團Kohl's Corp.(代號KSS)昨晨公布,次季度盈利微升,受惠開支減少抵消銷售收入下跌。 同店銷售在次... 詳情
期權操作
美股上升0.4%,加股+0.19%。多指升跌比例122:122,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必需消費和工業,帶跌界別是原材料和能源。金價平靜,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