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師會理事為林下台部署接棒
前理事﹕倘林拒辭 再倒理事會

[2014.08.16] 發表
動議發起人蔡家玲(中)及任建峰(右)昨出席商台節目,說希望林新強或理事會尊重投票結果,「做應該做的事」。律師會前會長、現任理事何君堯(左)則說支持林新強,但若他是會長,而會員又要求他退下,他亦「沒有必要坐住鰜蛂v。(黃志東攝)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律師會特別會員大會前晚以六成大比數票通過對會長林新強的不信任動議,但會章沒列明「不信任」動議通過後會長必須下台,林新強前晚亦未有回應會否辭職。不過,理事會成員早有打算「倒林」的後續安排,目前大熱的接棒人包括現任副會長熊運信以及前律師會長王桂壎等,理事會將於下周二例會討論。律師會前理事李偉業提出,若林新強堅拒下台,而理事會又未能提供撤換會長的時間表,有必要把行動升級,發起向整個理事會投不信任議案。

律師副會長熊運信說,理事會下周二會討論動議的投票結果,他尊重結果,但想不到律師會可如何再就白皮書發聲明,歡迎各理事提意見;至於林新強是否要收回言論及考慮是否辭職,則屬林的個人決定。

何君堯:如我是他會英明決定

律師前會長、現任理事何君堯昨出席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時說,他支持林新強,亦對前晚投票結果感不高興,但稱若他作為會長面對會員「不信任」,便會作出英明決定,「若會員認為我是應該退下來,我也沒有必要坐住鰜蛂v。

下周二開會商討善後

林新強6月時說,不認為白皮書要求法官愛國就會損害司法獨立,其後「共產黨好偉大」言論亦引起律師會部分成員不滿,成為會員發起「倒林」的導火線。據了解,部分理事會成員早已商討如何止血,包括由前會長王桂壎接任會長一職「穩住局勢」。

會長一職由理事會互選產生,前晚不信任動議「戲劇性」通過後,雖然林新強未有回應會否辭職,有理事會成員亦開始計劃善後,部署林新強下台安排。

將於明年5月改選

據了解,熊運信亦「不抗拒」競逐會長一職。不過,有理事認為熊只任兩年副會長「功力未夠」,建議先由王桂壎出任會長,至律師會明年5月改選。本報昨未能接觸王桂壎,而熊運信則表示不回應假設性問題。

劉漢銓:若我是他不辭

律師會前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認為,律師會會章沒有彈劾機制,認為林新強在法律上不用下台。他又說,若林因政治壓力下台會「好可悲」,日後亦難以找到有人願意服務律師會,「若我是他,我不會辭職,因沒有錯」。他表示今次投票總人數不足會員五成,認為仍有「沉默大多數」未發聲,若林辭職,亦會令支持他的人失望,「他沒有作奸犯科,立法會議員坐完監也不用辭職」。

更多港聞
「光明頂」總指揮升副處長
【明報專訊】警隊昨宣布高層任命,下屆「一哥」熱門人選、副處長(行動)盧偉聰,將平調接替9月中退休的副處長(管理)馬維騄的崗位。在警方處理佔中... 詳情
【明報專訊】高中女教師光顧按摩店,女技師涉以手指插入其陰道,聲稱頭部及陰道屬「任督二脈」,「日日按對身體好」。女技師其後用毛巾蓋荓衩v雙眼,... 詳情
【明報專訊】中年漢在牙醫診所求診後持續發燒,抽血報告發現帶菌,細菌使其心臟病惡化,他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指牙科醫生王佳疏忽,興訟索償。 現... 詳情
威院漏診肺癌 遺屬誓追究
【明報專訊】繼聯合醫院病理科醫生報告出錯後,沙田威爾斯醫院的醫生,於2月為64歲關姓婦人(圖3)診斷,卻「走漏眼」,報告未提及其X光片顯示的... 詳情
【明報專訊】6旬女死者關麗嫻擁有慈母婆心,知慳識儉,永遠把最好的留給子孫。兒子生前曾給她30萬元,希望她吃好住好,她死後家人才發現整筆錢被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