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吃2碗泡麵易中風
增患糖尿心臟病機率 女比男風險大

[2014.08.16] 發表
研究指出,大量吃泡麵,或一周只吃2、3次,就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

【明報專訊】泡麵好吃又方便,但吃多了可就不妙!美國最新研究指出,大量吃泡麵,或一周只吃2、3次,就可能提高罹患心血管疾病、中風和糖尿病的風險,而且女性所要面對的風險比男性更大。

根據《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得州貝勒大學醫學中心研究員日前在《營養期刊》(The Journal of Nutrition)研究結果發現,一周吃2、3次泡麵的人士,心臟代謝綜合症的風險增加,從而更容易得心臟病、中風和糖尿病。

主要負責該項研究的Hyun Joon Shin表示,因為泡麵在亞洲國家更受歡迎,研究員將注意力集中在泡麵消費數最高的韓國。研究團隊分析逾1萬名19至64歲韓國成年人的飲食習慣,發現每周吃2碗或2碗以上泡麵,會增加中風和罹患心臟病、糖尿病的風險,且女性風險較男性更高。研究報告也指出,泡麵碗的材料含有雙酚A,此成分會干擾荷爾蒙的平衡及功能。

泡麵碗材料含雙酚A

泡麵碗材料含有雙酚A問題,台灣林口長庚醫院腎臟科主治醫師顏宗海建議,喜歡食用泡麵人士應節制,以2周吃1次為宜,且最好不要使用附贈的泡麵碗,建議改用瓷碗、不鏽鋼碗取代。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日前病逝的著名面部整形醫生黃家海﹐其追思會將於明日(17日)舉行﹐由於其家人對黃家海病逝感到十分悲傷﹐決定低調處理其後事﹐因此明... 詳情
戶外藝術展
多倫多戶外藝術展昨日起一連兩天移師北約克央街的賴士民廣場,廣場變成的藝廊,各式藝術作品美不勝收。圖為感染力強的藝術品,令人眼界大開。 ... 詳情
大學華生研新程式助追女仔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一名華裔電腦科學系學生,自行研發程式,配合Tinder交友手機程式(App)使用,由程式代替他向女生發送「喜歡」信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