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倡節儉 難化身偉人搵食

[2014.08.16] 發表
圖為《建黨偉業》電影海報,由小生陳坤飾演周恩來?周潤發飾演袁世凱,縱然外表與原形人物相距甚遠,仍獲好評。(網上圖片)

網易娛樂報道,領袖演員相比普通演員,由於揣摩角色日久,往往被視為「偉人」的化身而參加各種社會活動,所以對這類演員的挑選特別嚴格,對他們從事可能影響形象的活動也多有限制。但現在由於領袖演員拍片的機會變少,同時社會環境更加寬鬆,也出現有領袖演員參加更多的大中小綜藝晚會、藝術交流、企業形象宣傳、商務會議、開幕慶典等活動「搵真銀」。

做代言人供合影 出場費可上萬

此外,民間亦開始出現不少專門兼職的「偉人」模仿者。2005年起,大江南北不少婚禮上開始出現領導人的扮演者,每場收費500元人民幣左右;其後數年,一些酒廠等品牌請來酷似領導人的人代言,紅色景區也出現了「領導人」與遊客合影的服務。近年最為人熟知的是「女毛澤東」陳燕,她從2007年出道,足[遍佈全國,一次出場費達到五位數。她收到的邀請以地產公司為主,也有商場年節促銷、企業開幕剪綵之類,偶有私人邀請,給婚禮或壽宴助興。

《好人一生平安》和《為了誰》是她最擅長的演出曲目,唱到高潮時揮動手臂,觀眾在台下大喊「主席!主席!」但陳燕透露,近兩年形勢漸不如前,尤其是今年,她認為是企業響應官方厲行節儉之風,讓她的商演生意越發淡靜了。

更多中國要聞
演員言行皆入戲 觀眾難分真假
領袖型演員(又稱特型演員)模仿的,大多是在歷史中被神化了的政治人物,與其說是在表演,不如說是在全方位地模仿大眾集體回憶中的那個形象。除了外形... 詳情
央視電視劇頻道副總監被查
央視反腐風暴自5月末從央視2台財經頻道引爆後,7月底蔓延至10台紀錄頻道,近日又進一步波及8台的電視劇頻道。本周四(14日),央視電視劇頻道... 詳情
【明報專訊】這兩天,家住浙江金華市金東區的杜女士心堣Q分內疚, 16歲的女兒小月私處有點癢,杜女士帶她去鎮上的一家藥店買藥。在藥店店員的建議... 詳情
裸奔哥抱充氣娃娃 變身阿凡達狂奔
【明報專訊】近日,北京行動藝術家厲檳源又出現一新作品。他自購充氣娃娃,並把身體塗成藍色在夜街裸奔。自2013年3月至5月間,他曾深夜中在望京... 詳情
「全國道德模範」將變性
【明報專訊】曾因背荍翱r症母親上學而被評為「全國道德模範」的劉霆(圖),前天召開新聞發布會宣佈將在廣州做變性手術。 2005年,來自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