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阻建發電站
青海警開槍清場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有網友發微博稱,青海省化隆縣在修建光伏發電站時「警察暴打村民,縣長連開五槍」。縣政府下午發布稱,事緣當地準備興建太陽能發電園區,但與村民無法就補償問題達成協議。

通報稱,部分民眾周二開始圍堵工作人員、企業員工,周三封堵公路、攔截動工機械、在地盤搭建帳篷。周三,縣政府決定清場,但有村民「廝打執法人員,衝擊執法車輛」,「為有效制止群眾的違法行為,縣處置阻工事件總指揮進行鳴槍示警,果斷制止了阻工人員不當行為」。

通報指,過程中無人傷亡,圖為村民手握子彈作警察開槍證據。

更多中國新聞
川逾百藏民請願 警開槍傷人
【明報專訊】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縣一鄉鎮,逾百藏民日前請願要求釋放被捕村長,遭警員開槍鎮壓。據悉,包括村民兩名親屬在內... 詳情
活人開追悼會 白血病男獲捐20萬
【明報專訊】日前,四川一位身患白血病的青年男子,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生前追悼會」,再次引起當地市民和全國網友的關注。據悉,這位青年男子名叫莫... 詳情
 【明報專訊】10名「鍵盤手」交友網尋找獵物、13名「酒托女」誘引男顧客聊天見面,廣西貴港市一「黑店」開張兩月已詐騙百餘人,牟利60多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強拆教堂風波持續。浙江省繼上月溫州救恩堂強拆引發警民衝突後,杭州鼓樓教堂十字架周二難逃被拆命運。警方當晚出動近千名武警及防... 詳情
台南10億建疏洪道 19天就塌
【明報專訊】耗資新台幣10.1億元的台南市港尾溝溪排水中游疏洪道,上月底才由時任經濟部次長的杜紫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完工典禮,啟用僅19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