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逾百藏民請願 警開槍傷人

[2014.08.16] 發表
大批藏民到鎮政府請願。(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自由亞洲電台報道,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石渠縣一鄉鎮,逾百藏民日前請願要求釋放被捕村長,遭警員開槍鎮壓。據悉,包括村民兩名親屬在內的十多名藏民中槍受傷,有多人被捕,目前官方尚未證實事件。而村長被警方拘捕,傳是因村中婦女被官員欺辱,村長代為交涉被捕。

石渠縣洛須鎮丹瑪須巴村四十五歲村長旺扎,周一凌晨被警方秘密拘捕,翌日大批藏民到鎮政府請願要求釋放村長,當局出動大批武警到場鎮壓示威,更施放催淚彈和開槍。據知,旺扎的兒子及弟弟身中兩槍受傷,另有十多人亦中槍受傷。

當晚警方進村拘捕多名藏民,不少村民逃至山上,剩下老弱婦孺,期間被警方查問及毆打,事發後當地通訊被封鎖。

據悉,旺扎被捕是因為近日甘孜州官員要到石渠縣巡視,縣及鎮政府領導通知丹瑪須巴村等地村民,要參加歌舞表演迎接官員,其後有村內婦女投訴被官員欺辱,旺扎向鎮政府幹部反映時發生爭執。此外,該村早前舉辦的傳統賽馬節活動,被政府幹部指是非法活動。

更多中國新聞
活人開追悼會 白血病男獲捐20萬
【明報專訊】日前,四川一位身患白血病的青年男子,開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生前追悼會」,再次引起當地市民和全國網友的關注。據悉,這位青年男子名叫莫... 詳情
 【明報專訊】10名「鍵盤手」交友網尋找獵物、13名「酒托女」誘引男顧客聊天見面,廣西貴港市一「黑店」開張兩月已詐騙百餘人,牟利60多萬元,...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強拆教堂風波持續。浙江省繼上月溫州救恩堂強拆引發警民衝突後,杭州鼓樓教堂十字架周二難逃被拆命運。警方當晚出動近千名武警及防... 詳情
台南10億建疏洪道 19天就塌
【明報專訊】耗資新台幣10.1億元的台南市港尾溝溪排水中游疏洪道,上月底才由時任經濟部次長的杜紫軍與台南市長賴清德主持完工典禮,啟用僅19天... 詳情
新北住宅氣爆 2死15傷
【明報專訊】氣爆事件再度震撼台灣!繼高雄氣爆案後,新北市新店區安康路二段的「永保安康社區」大樓15日上午驚傳氣爆意外,爆炸威力讓周邊店家及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