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ckBerry手機按季付運升15%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智能手機生產商BlackBerry(代號BBRY╱BB)今年次季錄得1年來首次按季付運量上升,升幅15%,反映行政總裁程守宗的扭轉頹勢努力有初步成效。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統計,BlackBerry次季共付運150萬部手機,多於首季的130萬部,而在全球智能手機市場的佔有率則維持在0.5%。

程守宗去年11月接任老總後,把業務重點轉回賴以成名的核心企業及政府軟件服務上。他上月稱,已完成裁員,並會很快招聘新人手,反映業務或已見底。不過,次季手機付運量按年仍跌78%。IDC分析員Ramon Llamas稱,自2009年第三季,BlackBerry手機市場佔有率從未回升。

BlackBerry手機付運量上次按季上升,是發生在去年次季,即是它推出新款BlackBerry 10操作系統後的首個完整季度,但該系統最終未能扭轉頹勢。

BlackBerry即將推出為專業人士而設的特闊手機Passport(圖)及設有物理鍵盤的Classic兩款手機,希望提高對企業客戶的吸引力。去年12月它也把手機生產業務外判給全球最大電子產品生產商富士康,以增加生產手機的效率。BlackBerry股價在紐約收報9.59美元,升0.09美元;在多倫多收報10.44元,升0.08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公布,7月份加國二手住宅成交量按年急升7.2%,成交價也升5%,反映加國樓市日趨熾熱,而且交投升勢蔓延... 詳情
8月15日美股上升。美十年債息-6點子至2.345%。標普五百高開,升至1964,傳出烏克蘭對進入國境的俄國部隊發動攻擊,大市急跌至1941... 詳情
【明報專訊】加國最大咖啡店集團Tim Hortons(代號THL)宣布,在其50年歷史以來首次在原有的爪哇咖啡以外,添加一種較濃味的烘焙咖啡... 詳情
俄烏傳軍事衝突 美加股跌
【明報專訊】美加股市先升後急挫,道指一度跌138點。烏克蘭緊張局勢突然惡化,扭轉了市場原先憧憬歐洲央行會推行刺激經濟措施的樂觀情緒,金價也大...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8月份消費信心跌至9個月低位,主要受累紐約股市大幅波動,以及薪金增長前景黯淡。 由路透及密歇根大學編制的消費情緒指數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