歹徒夜闖杜魯多寓所留字恐嚇
妻兒驚恐不敢回家 即飛滿地可與杜會合

[2014.08.17] 發表
杜魯多夫婦與其中2名子女合照。

【明報專訊】有人周六凌晨闖入聯邦自由黨黨領杜魯多(Justin Trudeau)在渥太華的住處﹐當時﹐杜魯多的妻子與幾名孩子正在睡覺﹐而杜魯多身在外地。事件中並無財物失竊﹐但據報入屋者留下恐嚇字條。

總理辦公室發表聲明﹐稱關注此事。

渥太華警方和皇家騎警﹐正在調查有人擅闖自由黨領袖住所事件。

杜魯多確認﹐有人偷入他在渥太華羅克利夫區(Rockcliffe)的住所﹐當時他的妻子格雷戈瓦(Sophie Gregoire Trudeau)和3個年幼的孩子澤維爾詹姆斯(Xavier James)、埃拉-格雷斯(Ella-Grace)與哈德里安(Hadrien)都在睡覺。

杜魯多當時遠在緬省溫尼辟市(Winnipeg)﹐他周六當日返回滿地可﹐參加該市同性戀自豪遊行。他說﹐家人對本次有人擅闖住宅事件﹐深感驚恐。

杜魯多說﹐家人周六前往滿地可與他會合﹐因為他們害怕當晚留在家中。

「我家人在睡覺時﹐有人闖入我們的住所﹐那時我人在溫尼辟。很明顯﹐我們深為此事困擾。

「所有人都平安﹐但是﹐當我遠在外地工作﹐家人在熟睡時﹐有人闖進屋子﹐顯然﹐那令人非常不安。」

事件中無人受傷。

媒體報道也稱﹐家中沒有財物被盜。

杜魯多在渥太華的住所﹐周六可見騎警警員和1名鎖匠進入。

總理辦公室周六發布聲明﹐談及有人進入杜魯多住宅事件。總理通訊主管麥克唐納(Jason MacDonald)說﹕「這很明顯是令人擔憂的新聞。人們在家中﹐預期和應該感到安全。我們很高興﹐每個人都平安﹐警方正在調查。」

更多要聞一
首位現任議員撐莊德利任市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候選人莊德利(John Tory)昨天來到士嘉堡一處教堂﹐向逾百聽眾致詞。經歷了8個月的競選﹐他的民望終於領先﹐莊昨天... 詳情
福特冰水淋頭籌款 點名挑戰哈珀韋恩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福特昨天讓兄長道格和前冰球員多米(Tie Domi)用一大桶冰水照頭淋,並把這慈善活動上載到YouTube上,並同時挑... 詳情
蓋茨應戰行善 創意淋冰水
為了喚起社會對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關注,美國多名富豪及名人近日大玩「淋冰水」遊戲,並慷慨解囊。Facebook創辦人朱克伯格接受... 詳情
7月31日,兩年前證實患有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的29歲美國甲組... 詳情
中國人嗜賭 1年輸760億
【明報專訊】中國人賭性堅強,世所共認。不過,現在中國企業卻把興趣眼光放在赴海外開設賭場上,其中,韓國與澳洲是他們的首選目標,而資料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