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亞以南央街各地鐵站 明春開通免費無線上網

[2014.08.17] 發表

【明報專訊】獲得合約目前在多倫多地鐵沿線安裝Wi-Fi網絡設施的公司BAI近日表示﹐基礎已經打好﹐未來工作可以加快進展。

其中﹐布魯亞街以南的央街地鐵各車站的免費Wi-Fi網絡﹐可望於明年春天完成﹐其中包括客流量巨大的聯合、皇帝和皇后等3個站。

加拿大BAI公司CEO蘭傑(Ken Ranger)表示﹐他們於2013年開工後﹐進展比較緩慢。因為﹐主要工作是建設基礎設施﹐需要將材料運入地下系統﹐不過目前相關的基礎資料都準備已畢﹐Wi-Fi網絡的建設速度明顯加快。他把事情和建設摩天大樓相比﹕地基打好了﹐往上加樓加層很快。

2017年所有地鐵站月台可上網

BAI早於2009年表示對在多倫多地鐵系統內安裝Wi-Fi網絡有興趣﹐到2012年12月從招標中勝出。合約為期20年﹐金額是2500萬元。該公司保證到2017年完成全部地鐵站月台可接通互聯網。

目前﹐兩個樞紐站﹕央街夾布魯亞街車站﹐和聖喬治街站都已經開通Wi-Fi網絡﹐因此其他各站的接通就更容易了。蘭傑表示:「我們現在每天安裝數公里的數據和光纖電纜。」

手機服務仍遙遙無期

但是﹐雖然地鐵系統的Wi-Fi網絡基礎設施建設正按計劃進行﹐但要把羅渣士(Rogers)、貝爾(Bell)和研科(Telus)等3大提供手機服務的公司拉入地鐵系統的手機通話﹐則步履艱難。

蘭傑表示﹐按照他們和多倫多公車局的合約﹐他們必須負責將手機服務供應商請入地鐵系統。但是﹐他們和3大公司的談判迄今沒有什麼進展。公司方面已經不得不推遲合約談判的截止期。而且看起來他們還需要再延期。蘭傑說﹐他們只能以長期的眼光來看談判的進度。他相信﹐歸根結底﹐他們可能和某間公司談成合約。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