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兩支叛軍宣布效忠ISIS

[2014.08.17] 發表

【綜合報道】15日,菲律賓反政府武裝「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宣布效忠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活動的宗教極端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另一支反政府組織早些時候宣布支持「伊黎」武裝。

「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發言人馬斯里15日在電話中向法新社記者證實,這一主要在菲南部活動的武裝組織與「伊黎」武裝結成聯盟。

「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2008年從菲律賓主要反政府武裝「摩洛伊斯蘭解放陣線」分裂,後者今年3月與菲政府簽訂全面和平協議。「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則拒絕和談。這一組織據信有數百名成員,繼續試圖在菲南部建立宗教國家。

馬斯里稱,「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尚未派遣成員前往敘利亞或伊拉克支援「伊黎」武裝,「但是如果他們需要我們,為什麼不那樣做呢?」

按照他的說法,盡管雙方結盟,「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並不打算效仿「伊黎」武裝,採取斬首、大規模處決俘虜等極端做法。

菲律賓南部地區駐軍發言人迪克森說,尚無[象顯示「邦薩摩洛伊斯蘭自由戰士」派人前往敘利亞和伊拉克幫助「伊黎」武裝作戰,然而兩者都奉行宗教極端主義,前者是靠敲詐勒索籌集經費的「恐怖組織」。

阿布沙耶夫武裝先前發布於互聯網的視頻中,一名美國政府懸賞500萬美元通緝的高層頭目宣讀聲明,稱效忠「伊黎」武裝及其頭目巴格達迪。

更多國際要聞
以軍殺親 荷蘭翁怒還義人勳章
【綜合報道】荷蘭一名有份在二戰期間救助猶太男童逃出納粹魔爪的老翁,因為以色列濫炸加沙地帶導致他6名家人喪命,憤而退回以色列政府為嘉許其當... 詳情
【綜合報道】1943年底,20歲的扎諾利搭上一趟危險列車——他帶茪@名11歲猶太人小童平托,從阿姆斯特丹出發,沿途幸運避開納粹守衛和躲過... 詳情
荷蘭老翁扎諾利退還以色列所贈的「國際義人」勳章,並向以色列大使致函解釋,信件節譯如下: 我滿懷悲傷隨函歸還這枚勳章——就我的母親及其家... 詳情
「中國舒特拉」仗義救千人
事件中主角所獲的「國際義人」勳章(Righteous Among the Nations)是以色列頒給二戰時曾冒生命危險協助和拯救猶太人免遭... 詳情
教宗韓國宣福  80萬人見證
教宗方濟各昨在韓國(南韓)首爾為124名韓國殉教者主持宣福禮,警方估計有80萬群眾參與。教宗呼籲幫助窮人,也促與會群眾自問,在日益物質化和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