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女池邊派對沉水底危
香港遊艇會參加欖球隊狂歡

[2014.08.18] 發表
參加池邊派對遇溺的22歲少女Rainko,昏迷送院後,一度要施行低溫冷凍治療,以減慢傷者腦部新陳代謝,提高其存活率。
22歲少女參加「池邊派對」時遇溺昏迷送院,其同行友人未及更衣下,僅穿著泳裝即趕赴醫院了解。
Rainko遇溺前曾把一段派對短片上載上網,顯示有人在池中邊喝酒邊狂歡。(短片截圖)

【明報專訊】本地老牌欖球隊前晚在銅鑼灣遊艇會舉辦「池邊派對」,至昨凌晨卻樂極生悲,有醉女郎遇溺命危。該22歲妙齡女郎在派對喝酒狂歡,其後被發現昏迷水中,救生員將她救起後送院搶救,至昨晚情G仍然危殆。消息稱,女子的心跳疑一度停頓,引致腦部缺氧,入院後一度要施行低溫冷凍治療,以減慢傷者腦部新陳代謝,抑制創傷程度,從而提高存活率。

送院時身穿比堅尼泳裝的遇溺者戴×敏(22歲),洋名Rainko,被發現時在泳池底全無知覺,由救生員救起送院,昨晚留醫律敦治醫院深切治療部,情G危殆。據悉,Rainko曾就讀副學士,現已投身職場。

收費500元 無限供酒

現場是銅鑼灣奇力島的香港遊艇會,本地老牌澳式欖球隊「HK Dragons」前晚8時在場舉行「Summer Pool Party 2014」,早前在社交網站facebook招攬參加者,每人收費500元,聲稱無限供酒,汽水等各式飲品亦隨意享用。

據悉,Rainko前晚與4名密友參加該池邊派對,各人穿上泳裝在池中邊喝酒、邊嬉戲,現場高峰期有逾200人。現場泳池水深不一,Rainko遇溺前曾上載派對片段到網上,顯示各人站於水深及胸的位置。

派對有救生員當值

至昨凌晨1時許,遊艇會只剩下約數十人,朋友發現泳術不佳的Rainko失去蹤影,尋找後驚見她昏迷倒臥池底,救生員接報後連忙下水救人。同伴獲悉Rainko出事後急趕到醫院,當時仍穿著泳裝,渾身濕漉漉,滿臉憂心。香港遊艇會發言人表示,派對期間一直有安排救生員當值,而事發後遊艇會職員亦全程留守醫院,跟進傷者情G。

冷凍治療減慢腦代謝

消息稱,Rainko送院後需接受低溫冷凍治療,急症專科醫生彭繼茂指出,冷凍治療是透過用冷敷、注射生理鹽水等方式,令傷者體溫由攝氏37度降至攝氏34度以下,減緩體內新陳代謝。他指若傷者一度心跳停頓,腦部勢將缺氧,令部分腦細胞受損,而減慢新陳代謝可避免受損程度加劇,從而提高存活率及避免引起康復後出現後遺症。

更多港聞
前列腺癌病患自嘲太監  同路人解心結終肯治療
【明報專訊】前列腺癌患者易尿失禁、性功能障礙,種種都是大男人的「致命傷」,有49歲會計師患者自覺如「太監」,與妻子同H共枕也不敢相告自己穿著... 詳情
【明報專訊】旺角反黑組探員跟據線報,前晚突擊搜查荔枝角道一單位,但屋內人反抗拒絕開門,探員需穿「鐵甲威龍」全副裝備,帶備盾牌破門入屋,最終把... 詳情
情困醉娃25樓危站獲救
【明報專訊】牛頭角定裕坊昨出現醉娃危站25樓的驚險場面,幸得消防員化身「飛將軍」成功拯救。昨凌晨4時許,22歲姓李女子,疑因跟男友鬧翻後借酒...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萬人跑步變1500人
【明報專訊】「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噚日下午遊行,建制派社團群起撐場,Emily噚日見到麊戴峖W稱,真係感到祖國黿j大,連「福建農村大學同學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