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提9點改善 料花數億元
所有車門可上落 「轉車券」限2小時內使用

[2014.08.18] 發表
假如報告獲得通過﹐以後乘客可以從所有門口登上街車。

【明報專訊】假如多市公車局的職員報告明天獲得公車局管理委員會接納的話﹐以後市民乘搭巴士或街車﹐將可以從所有的車門上落﹐而現時只有單程方向而無時間限制的「轉車券」改為限於2小時內使用。

在該個名為「改善多倫多公車服務的機會」((Opportunities to Improve Transit Service in Toronto)的報告中﹐公車局職員建議對公車局的巴士及街車服務作出9點改變﹐以即時改善多市公車服務的質素?可靠性?舒適及方便。

要落實這9點改變﹐將需要在未來4年的基建費用方面增加開支2.88億元。建議的9點改變包括﹕

(1) 實施所有街車在所有車門上車及付費證明﹔

(2) 減少巴士及街車的候車時間及擠塞程度﹔

(3) 設立全市巴士及街車10分鐘或更佳服務網絡﹔

(4) 以新及改善的快速巴士線來擴大快速巴士網絡﹔

(5) 實施更多的公車優先項目﹐例如編製交通燈程式﹐以令它們在巴士或街車駛來時作出改變﹔

(6) 增加資源以改善可靠性及路線的表現﹔

(7) 所有公車路線提供每日24小時服務﹔

(8) 將單程方向的轉車券(transfer)改為每票限用2小時﹔

(9) 擴充通宵巴士及街車網絡。

該報告又稱﹐雖然好像艾靈頓跨城輕鐵(Eglinton Crosstown LRT)?士嘉堡地鐵及雪柏東路及芬治西路的輕鐵(LRT)不是正在興建或正在考慮當中﹐它們要要完工﹐要等7至20年。

公車局發言人羅斯(Brad Ross)表示﹐除了明顯的擴充計劃之外﹐公車局職員有責任向公車局管理委員會提交一些短期改善公車服務的機會﹐因為有些事情的確是可以立即做以改善公車服務的。例如限時轉車券及街車所有門口均可上車﹐如獲管理委員會批准﹐最快可以早至明年1月實施。

羅斯表示﹐要實施所有9點建議﹐營運成本在2015年將要1900萬元﹐之後每年遞增至2018年的6900萬元。而在6900萬元當中﹐主要是支付勞工成本﹐例如司機及維修巴士及街車的維修費用。

此外﹐市議會又要批准額外的2.88億元資本撥款。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