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企料第二季業績出色
期待5大銀行盈利報告積極

[2014.08.18] 發表

【明報專訊】烏克蘭與俄羅斯關係在周末急劇惡化﹐地緣政治的懮慮勢必影響本周股市走向。不過分析家說﹐加拿大公司第二季度業績出色﹐現在期待5大銀行的盈利報告。

烏克蘭總統稱﹐該國軍隊周四夜間摧毀俄羅斯軍車﹐股市頓時感受壓力。緊張局面周末一直持續﹐烏國政府稱﹐儘管一架戰機遭分裂分子擊落﹐他們的軍隊已深入叛軍控制的一座城市。

Stephenson & Company Capital Management總裁、行政總監斯蒂芬森(John Stephenson)認為﹐當地變幻不定的局勢﹐肯定會冷卻投資者目前的買進意向。

烏、俄關係惡化進一步惡化之際﹐正逢加拿大次季正面的企業業績報告階段進入尾聲。

帝銀資產管理公司(CIBC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Craig Jerusalim說﹕「總體而言﹐加、美各行業本季度盈利出色。

「對多倫多股市(TSX)﹐今年次季﹐公司收入較去年同期增長22%﹐公司盈利增長24%。其中關鍵是收入增長。由於不再僅是回購股票刺激盈利改善﹐實際上是收入增長﹐這是一個健康的[象。」

交易員目前預測﹐加拿大5大銀行將有積極的盈利報告。

皇家銀行(Royal Bank,圖)於周五報告業績﹐皇銀上季度報告22億元盈利﹐很大來源於財富管理部門的創紀錄盈利﹐現在投資者對它有更高期望。

CMC Markets Canada高級市場分析員Colin Cieszynski認為﹐地產市道保持積極趨勢﹐那對銀行業也是好消息。

不過銀行穩定、正面的業績﹐是否會轉換為股價進一步攀升﹐這是另一回事﹐TSX金融類別的股價﹐今年已攀升約10%。

與此同時﹐交易員還從美聯儲尋找線索﹐關注是否它會開始提高短期利率。

在加拿大﹐市場將消化6月份零售數據﹐及7月消費物價指數﹐這兩項數據都將於周五公布。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