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籲德加薪救歐洲

[2014.08.18] 發表

歐盟主管就業事務的專員翁多爾(Laszlo Andor)批評,德國對外貿易的龐大順差傷害其他歐洲國家,敦促德國調高薪酬,增加公共支出,以刺激內需,減少貿易順差,助歐洲國家擺脫經濟低迷。

德國保守派報章《世界報》昨刊登翁多爾專訪,稱工資能隨生產力增長將會更好,不過德國工資增長在過去逾10年都追不上生產力的增長。

翁多爾呼籲德國對工資增長的控制鬆綁,認為此舉對歐洲復蘇有其必要性。

上周出爐的歐元區第二季GDP錄得零增長,其中德國GDP初值較上季萎縮0.1%,法國亦增長持平。

法國總統奧朗德早前才呼籲德國增加開支,認為這是德國刺激法國和歐洲增長的最大幫助。德國將於明年初實施最低工資,最低時薪為8.5歐元。

法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穿孔最多男子 遭迪拜禁入境
【綜合報道】迪拜昨日拒絕全球身上穿孔最多的德國男子巴克霍茲(Rolf Buchholz,圖)入境。巴克霍茲原本準備前往迪拜一家夜總會登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