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00停伍家廉合作 記協遺憾稱將跟進

[2014.08.19] 發表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指出,人民力量亦曾在2012年舉辦「20蚊餐」。時任人力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回應,傳單清楚告知長者是去遊行,當中亦說明獲善長贊助,絕不是鬼祟地叫市民參加遊行。(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網上電台D100的「自由人」音樂節目主持伍家廉,在前日擔任反佔中遊行司儀;D100創辦人鄭經翰同日發表聲明,稱充分了解聽眾對事件的反應,決定與伍中止合作協議。遊行主辦單位「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召集人周融,昨日批評事件是「赤裸裸政治迫害」,形容D100以思想入罪、政治打壓異見分子,向網台作「最嚴厲譴責」。D100另一創辦人何國輝稱,事前有與伍家廉溝通,對方已接受。

D100何國輝:伍接受安排

記協主席岑倚蘭表示,收到事件的相關投訴,會交投訴小組跟進,但認為D100不應因部分聽眾不滿,終止與伍合作,任何人都不應因其言論及參與政治活動,令其工作受影響,對今次事件表示遺憾。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趙應春稱,不認同D100做法,只要不影響本身節目,任何人都有政見自由,否則是「政治審查」,但未能聯絡伍家廉跟進事件。

趙應春質疑政治審查

D100何國輝昨日回應稱,與伍從無簽署任何合約,雙方只有口頭合作協議,又稱早在上周三曾跟伍商討安排,強調D100非單純的商業機構,是「有理念、有自己立場」;雙方了解今次遊行與D100立場不同,引起尷尬,同意「這(終止合作)是最好的一個安排」,並非突然作出之決定。

另外,對於上述事件是否涉及《僱傭條例》下的不合理解僱,勞工處回應稱,條例為根據僱傭合約受聘的僱員,訂定保障及福利,但上述涉事件是否屬於僱員身分,須視乎訂定合約時雙方的意願、協議及彼此的實質關係而定。

更多要聞
房祖名柯震東涉毒被捕
【明報專訊】成龍之子房祖名與台灣男藝人柯震東,涉嫌在房祖名於北京的住所內吸食大麻,上周四(14日)被北京公安拘捕,警方並在房祖名家中檢獲10... 詳情
【明報專訊】近年有不少「明星涉毒」新聞,2014年更可謂「掃毒星」年,大半年間多個中港台藝人、名人涉毒在內地被捕,今年3月有內地歌手李代沫,... 詳情
教師台踩車遭撞死  家人轟調查馬虎
【明報專訊】上月底在台東鹿野夜踏單車被撞斃的本港女教師胡倩瑩,其母和同行友人希望能為她找回公道。胡母潘妙玲及友人向本報表示,當地警方調查馬虎...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底在台命喪輪下的香港教師胡倩瑩,其母潘妙玲在郵局擔任揀信員,本打算12月屆60歲退休後,和女兒出外旅遊,現已永遠無法實現。家... 詳情
尼漢斬甩繼母頭 匿山被捕
【明報專訊】荃灣昨晨發生男子斬甩繼母頭,再刀傷姨媽倫常慘案。21歲健碩尼泊爾籍青年,昨晨疑精神失常,衝入廚房拿起菜刀,發狂不斷斬向繼母頭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