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處立案調查期間 遭冒牌紀委詐騙2萬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無業男子在2012年到2013年間,冒充區政法委副書記、市城管局副局長、區紀委副書記等領導,以為相關利益方「平事」為由,行騙7.8萬元。

今年7月,涉案男子程某濤一審被龍崗區人民法院判詐騙罪名成立,處有期徒刑2年10個月。而該男子之所以頻頻得手,也正是抓住官場上下級、官商之間索賄受賄的腐敗亂象。

《南方都市報》報道,程某濤,現年46歲,湖北紅安縣人,無正當職業,但是佯裝領導騙錢卻很拿手。從2012年到2013年11月期間,他先後五次冒充國家機關工作人員打電話詐騙他人錢財,共計詐騙金額在7.8萬元。

他先後冒充的是龍崗區政法委副書記、深圳市城管局副局長、鹽田區紀委副書記、福田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廣州某質監站站長。

他時而扮演此領導,時而扮演彼領導,並非隨意而定,而是針對不同的受害者而定。知情人告訴記者,程某濤這個人有點小聰明,他通常是根據公開的新聞報道,關注被捲進新聞輿論的當事人,然後查詢了解相應的領導幹部,冒充領導幹部與當事人聯繫要替他們「平事」,獲取當事人的信任後詐騙錢財。

被他詐騙的對象,包括公司老闆、正在接受紀委調查的城管局幹部、正陷入輿論風暴的奧迪4S店老闆等五人。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近日,浙江溫州一名來自外地打工何姓男子爆料,8月7日,他在鹿城工業區富士達路19號的溫州泰康門診部做割包皮手術。手術做到一半時,... 詳情
金銀花改名惹爭議 湖南花農遊行促查
上周五,湖南省邵陽市隆回縣小沙江鎮的金銀花花農遊行。抗議當地金銀花自2005年在藥典被更名為「山銀花」後,價格暴跌,產值縮水近10億元人民幣... 詳情
交警拒賄 拉扯間遭車撞死
【明報專訊】上周四晚上11時半,寧夏銀川值班交警吳濤在接報後,前往當地一段高速路處理一宗追撞事故。 肇事司機夏×擔心自己的公職身分受事... 詳情
【明報專訊】湖南省政協前副主席童名謙玩忽職守案昨在北京市第二中級法院一審宣判。檢方指童在任衡陽市委書記期間,對於省人大代表選舉中存在賄選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一對剛剛接受調解的夫妻,日前再次鬧到派出所,因為丈夫出軌的次數比她多,她覺得不公平,也要再出軌,直到次數和丈夫扯平才甘心。這一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