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商戶冷凍食品保存不合格
家樂福榜上有名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行政院消保處18日公布7月間會同擎硈#嘔譫p、地方政府消保官以及地方壎芴鷖鬗H員,在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苗栗縣、雲林縣及宜蘭縣等6個縣市36家販賣業者進行的專案稽查,發現家樂福等22家業者冷凍冷藏查核不合格;7大項都合格的只有14家,不合格率約有六成。

查核共有7個項目,業者包含各地的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全聯福利中心、好市多、頂好、松青,還有大潤發、愛買等超商、超市,以及量販業者,總計36家,總計有14家全部合格、22家有不合格事項。

消保處表示,不合格項目最多的有家樂福苗栗分公司,除了冷凍溫度沒有符合標準以外,開放式冷凍櫃中存放的桶裝冰淇淋,超出最大裝載線,溫度紀錄也不確實等,有4項不合格。

另外,還有遠百企業台中復興分公司,不僅冷凍冷藏櫃很多食品都超過最大裝載線,還有冷藏櫃溫度指示計沒有顯示,實際查核發現冷藏櫃溫度紀錄器故障等情形,也有4項不合格。

這次抽查表現最好的是全聯福利中心,各縣市共抽查4家7個項目都合格。

消保處指出,其他業者不合格的項目,根據地方壎竻膠^報,都已都全部改善完畢。

更多中國新聞
前手球員扮失明詐保判囚
【明報專訊】曾代表台灣出賽的前手球手陳敬鎧聲稱因車禍導致失明,之後曾與歌手蕭敬騰一起為盲人拍公益廣告,卻被控5年前車禍受傷後,原來一直「裝瞎... 詳情
【明報專訊】竹聯幫平堂堂主田震宇命案有新突破!彰化警方專案小組昨借提在押的竹聯幫忠堂成員、輔仁大學體育系休學的短跑健將黃建源,黃嫌坦承涉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