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律師法外情 厄巴斯義助林父

[2014.12.24] 發表
林俊的父親林迪然(右二)星期二在滿地可法院前參加記者會﹐由律師厄巴斯(左)代表他發表講話。 (加新社)

【明報專訊】滿地可中國留學生林俊肢解案﹐陪審團昨天終於議決。林俊父親林迪然在BLG律師行合伙人之一的厄巴斯(Daniel Urbas)律師陪同下﹐步出法院和媒體見面。厄巴斯代表他﹐向聚集在法院門口的操英、法語的媒體表達感受。

厄巴斯說﹐林迪然雖然最初曾無法理解官司要持續如此之久﹐但經過該律師行陪同律師的解釋﹐他最終了解到加國司法制度的運行情況﹐並能掌握進程。

厄巴斯代表林迪然向陪審團、現場媒體、法官、警官、證人﹐以及辯護律師﹐表達自己的感謝之意。

2012年夏季林俊被殘害後﹐當時在滿地可的厄巴斯從報上讀到林俊被殺的新聞﹐對林家極之同情。他進而想到﹐兒子在異國他鄉遇害﹐他們人地生疏﹐傷痛之外﹐還要面臨額外的迷惘和困難。作為加拿大律師﹐應該為他們提供幫助。

主動接觸提供無償幫助

厄巴斯設法和此時來到滿地可奔喪的林家父母取得聯繫﹐表達了願意無償提供幫助的想法﹐家人接受了。

厄巴斯昨天在滿地可新聞會甫結束﹐即第一時間致電本報﹐講述了上述情節。

他說﹐從那以後﹐他們律師行就和林家通過會面、電子郵件和電話﹐保持了經常性的聯絡﹐幫助對方了解案件處理的進展過程。

被問到為何林母及妹妹沒有前來參加庭審﹖厄巴斯表示﹐因為早在初審之際﹐她們母女確有參加﹐但情緒波動但現在還未平復。她們相信﹐如果旁聽庭審﹐要和疑犯共在一個屋檐下﹐是她們心理無法負擔的。

厄巴斯的初衷﹐是希望案件在加拿大處理時﹐來自中國的林家父母不會有理解方面的障礙。這一點他們做到了。

從9月下旬案件開審以來﹐即始終為林迪然提供翻譯服務的華人義工張思琦昨天說﹐整個庭審期間﹐BLG律師樓出動以厄巴斯為首的5位律師﹐每天輪流陪同林迪然聽審﹐並通過張思琦的翻譯﹐向他同步講解法庭的進度﹐讓他充分理解法庭上每個步驟的含義。

法律碩士張思琦為林父義務翻譯

張思琦在國內已經取得法律碩士﹐最近又剛在滿地可大學獲得第2個法律碩士。因此她對法庭的翻譯更加確切暢達。

她昨天向本報憶述﹐開審以來﹐林迪然一直十分堅強﹐態度比較平靜。畢竟從案發、到初審﹐他已經歷許多。但到昨天宣讀「受害影響」﹐他終於忍不住﹐再次動情流淚。

但她感到﹐對於疑犯被定一級謀殺罪名成立的結果﹐林迪然還是由衷地鬆了口氣。

此外﹐BLG為林迪然的滿地可之行﹐提供了全部費用﹕從機票到住宿﹐乃至餐飲。厄巴斯表示﹐「我們希望他沒有其他方面的顧慮」。當被問到大致金額﹐他沒有透露﹐僅表示﹐「你理解的﹐相當昂貴」。

厄巴斯是一位民事律師﹐主業國際商業仲裁。BLG近年進軍中國。厄巴斯主要在滿地可上班﹐也來多倫多﹐並去中國。他昨天稱﹐明年1月末將再次前往中國。

BLG(Borden Ladner Gervais)是加國最大律師樓之一﹐在全加擁有750名律師。該律師樓滿地可區域管理合伙人蒙菲(John Muphy)表示﹐為公眾提供無償工作是他們公司文化的核心﹐「在加拿大各地﹐本公司的律師紛紛出力﹐幫助林家渡過這痛苦、困難的時期」。

更多要聞一
追討賄款  難向許紅顏埋手
【明報專訊】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昨被判入獄七年半並歸還1118.2萬元賄款給政府。外界關注當局會向許仕仁的情人或太太收回款項。港大法律學院... 詳情
官:許本名留青史  港政商互相取悅
敨仕仁案法官麥機智稱,港人期望高官為大眾謀福利而非私利,「香港為肅貪苦戰多年,政府第二把交椅收賄,必令很多港人失望」。他更暗示外界一直認... 詳情
【明報專訊】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高層貪污案中,被判刑5年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暫時還押,他的律師團隊周三早上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郭炳江... 詳情
入籍費加至530元 庫房年增近6000萬收入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移民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從明年1月1日開始,入籍申請費將從現時的300元調升至530元,從而使收費更接近於反映處理申請... 詳情
移民部長歸功新《入籍法》 今年26萬人入籍創新高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正式宣布,自今年1月1日以來,共有多達26萬名永久居民入籍,成為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