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父難抑悲痛流淚 「失去畢生希望未來」

[2014.12.24] 發表
畫家法庭素描﹐顯示馬格諾塔周二在滿地可法庭上聽取裁決。(加新社)
林俊兒時與父母合照。

(23日加新社電)華裔學生林俊遇害案﹐陪審團終於拿出一級謀殺罪成的裁決﹐但顯然這一裁決﹐永遠無法彌補被害者家人的哀傷和悲痛。林俊的父親透過律師宣讀一份受害者聲明﹐追憶「勇敢、聰明、英俊」的兒子﹐他說﹐全家人「失去了畢生的希望﹐失去未來﹐也失去部分過去。」

檢控官將林俊描述為一個最適合兇手的受害者﹐他身處異國他鄉﹐無人知道他走進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柏文後﹐再也沒有活茈X來。

但林俊的父親說﹐雖然家人遠隔重洋﹐無法阻止這場殘酷謀殺﹐但這場悲劇對他們的慘重打擊﹐根本沒有距離可言。

林俊家屬的代表律師厄巴斯(Daniel Urbas)﹐在裁決下達大約一小時後﹐代表死者之父林迪然(Diran Lin﹐音譯)宣讀受害人影響書。其中說﹕「林俊死亡的當晚﹐許多其他人身體的一部分﹐也以不同方式死去。

「他的母親、妹妹、我﹐還有他的朋友們……一夜之間﹐我們失去了畢生的希望﹐失去未來﹐也失去部分過去。」

聲明描述33歲的林俊﹐「勇敢」、「聰明」、「關愛」、「愛冒險」、「英俊」與「堅強」。

林父說﹐愛子這些正面的性格﹐將永遠被這場令人毛骨悚然的案件遮蔽。

甚至在本案庭審開始前﹐林俊家人還設法向公眾展示其兒子的正面形像﹐因為他們擔心﹐公眾想到林俊﹐只能想到這宗臭名昭著的罪案。

在預審前的記者會上﹐家人展示照片﹐那是一個笑容燦爛的年輕男子﹐在他祖國過茈膨`生活。幾乎每張照片上﹐他都綻放笑容﹐無論是三輪車上的小男孩﹐還是站在香港迪士尼樂園米老鼠身旁的成年人。一張身分證明上顯示﹐林俊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沙灘排球賽中﹐擔任義工。

林父說﹐兒子出生在武漢﹐成年後的一部分時間﹐在北京為微軟公司工作。

但在2011年7月﹐林俊決定移民加拿大﹐「充實自己」﹐前往滿地可協和大學(Concordia University)進修。案發時他仍註冊為該校工程系學生﹐並在當地一家便利店兼職工作。

林父在受害者影響書中說﹐兒子被加拿大深深吸引。他說﹐回想林俊對未來的抱負﹐更增添他的失落感。

他說﹐林俊死後﹐家人的生活被徹底改變﹐林母失去生存願望﹐難有笑容﹐再也無法工作。林俊的妹妹不得不承擔起照顧母親的重任。

林迪然說﹐他們本來期望﹐在年老後依賴林俊。他說﹐中國文化有「養兒防老」的傳統。

喜正義得到伸張感謝所有人

他說﹐來到加國後﹐他看到司法系統的運作﹐正義得到伸張。他感謝所有參與庭審的人士﹐從法官、陪審團至辯護律師。

他甚至對馬格諾塔的父親表示支持﹐不認為對方應為兒子的悲劇負責。

林迪然說﹐他樂見馬格諾塔被判終身監禁﹐但他也稱﹐與那些為受害者哀傷的人相比﹐他將承受的罪罰要少得多。

他說﹐馬格諾塔仍將有住處、食物與藥品﹐在監獄中反省自己的罪孽﹐「沒人為我們提供住處、食物或醫生﹐林俊已永遠不在。」

設網站為林俊家庭募捐

厄巴斯說﹐他所在的博歷維律師行(Borden Ladner Gervais LLP)﹐設立了一個網站﹐便於熱心人士為林俊家庭捐款與留言。網址為http://www.linjunfamily.com。

更多要聞一
追討賄款  難向許紅顏埋手
【明報專訊】香港前政務司司長許仕仁昨被判入獄七年半並歸還1118.2萬元賄款給政府。外界關注當局會向許仕仁的情人或太太收回款項。港大法律學院... 詳情
官:許本名留青史  港政商互相取悅
敨仕仁案法官麥機智稱,港人期望高官為大眾謀福利而非私利,「香港為肅貪苦戰多年,政府第二把交椅收賄,必令很多港人失望」。他更暗示外界一直認... 詳情
【明報專訊】前香港政務司司長許仕仁及新地高層貪污案中,被判刑5年的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暫時還押,他的律師團隊周三早上到荔枝角收押所探望郭炳江... 詳情
入籍費加至530元 庫房年增近6000萬收入
【明報專訊】根據聯邦移民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從明年1月1日開始,入籍申請費將從現時的300元調升至530元,從而使收費更接近於反映處理申請... 詳情
移民部長歸功新《入籍法》 今年26萬人入籍創新高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昨天正式宣布,自今年1月1日以來,共有多達26萬名永久居民入籍,成為加拿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