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拖判決 惹優待韓航質疑

[2014.12.28] 發表
「世越」號海難揭發「官僚黑手黨當道」,大批韓國民眾今年5月5日在首爾穿上傳統喪服,抗議政府處理「世越」號海難不力。(資料圖片)

「果仁回航」事件主角大韓航空前任副社長趙顯娥被控觸犯改變航道、飛行安全的暴行罪與脅逼罪、業務妨礙罪共4項罪名,雖然檢方上周三(24日)已申請予以拘捕,但法院要本周二(30日)才有決定。有輿論質疑當局是給機會予韓航左右司法。

6天批拘捕令 較正常需時長

法院指出,審批拘捕非羈留中的疑犯一般要3個工作天,惟大韓律師協會代表崔鎮寧(譯音)律師指出,鑑於檢方早已提出「證據可能被猁獐~慮」,所以質疑以夾雜假期為由而拖慢審批「並不適當」。韓國聯合新聞台質疑要6天審批趙顯娥拘捕令,有「優待」大韓航空太子女之嫌。因為依據往例,審批時間一長,有些權力背景的疑犯便有餘裕迎合審批拘捕令的法官,找來他的同窗律師之類,左右法官決定。

趙顯娥昨日比預定時間早了10分鐘到檢察廳報到。跟前幾次差不多,她穿著黑色長褸配白色頸巾,一落車就淚眼滿眶、低頭道歉,但不回答任何記者提問。

其31歲妹趙顯玟早前似為姊抱不平,17日以大韓航空行政總裁身分,發電郵《反省文》予大韓航空市場部職員,指是公司一人犯錯,代表「全體職員皆有錯」,促全公司上下反省。其言論再惹來非議。

另外,韓國724名教授評選出「指鹿為馬」為代表本年度的四字詞語。韓國有專欄作家指出,像趙顯玟之言以至「世越」號涉事者推諉,都是指黑為白的例子。

更多國際要聞
殉職同僚舉殯 紐約警背向白思豪抗議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市殉職警察拉莫斯的葬禮,周六上午在當地一間教堂舉行,拉莫斯的親友及同僚數百人出席,來自全美各地的同袍也來到葬禮現場,送拉...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副總統拜登周六出席紐約市殉職警察拉莫斯的葬禮時,對現場數以千計警察和死者親友表示,拉莫斯和另一警察劉文建在執勤時遇害「觸動全... 詳情
【綜合報道】俄羅斯外交部周六發布外交年度報告,指美國已走上暫停俄美關係之路,並批評北約損害安全空間。不過,報告對歐洲釋出了善意的信號。 ... 詳情
俄列北約「頭號軍事威脅」
俄羅斯總統普京(圖)上周五(26日)簽署全新版本的基本軍事信條報告,將北約列為「頭號軍事威脅」。報告指摘北約進攻力量加強在俄國邊境部署,首次... 詳情
白俄政府內閣大換血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昨(27)日解除任職了4年的總理米亞斯尼科維奇(Mikhail Myasnikovich,圖)的職務,由總統辦公廳主任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