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向楊受成買新報

[2014.12.29] 發表

恆大地產集團,簡稱恆大地產或恆大,是中國大陸的大型住宅物業開發商,是中國十大房地產企業之一。它也是廣東省五大地產發展商(碧桂園、恆大、雅居樂、合生創展、富力)之一。公司總部設在廣州,創辦人許家印(圖中)。

中國第一大房地產商

按土地儲備計算,恆大是中國大陸第一大的房地產商。恆大目前在廣州、天津、瀋陽、武漢、昆明、成都、重慶、南京、鄭州、洛陽、長沙、南寧、西安、太原、貴陽等全國22個城市均有土地儲備及地產項目。

2008年3月,恆大地產曾在香港展開招股活動,當時計劃集資103.6億至165.8億港元,但上市計最終因市況不佳而取消。2008年6月,恆大地產引入多名投資者,包括周大福企業、科威特Global Investment House、美林及德意志銀行的資金,籌集了39億港元。2009年,恆大地產再次啟動上市計劃,計劃集資60億元,於11月5日在香港上市。

旗下足球隊獲亞洲冠軍聯賽冠軍

集團旗下擁有廣州恆大足球俱樂部,於2011、2012、2013年連續3年獲得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冠軍,2013年獲亞洲冠軍聯賽冠軍,並在清遠市開設足球學校。另外,集團還擁有礦泉水品牌──恆大冰泉,並邀請韓國藝人金秀賢擔任代言人。

2014年11月,集團擬以9.5億元向香港商人楊受成購入新傳媒股權大部分股權,成為5本雜誌包括《新假期》、《東方新地》等的新主人。公司近年發展多元化業務,除房地產外,還沾手足球、影視、糧油及嬰兒奶粉等業務。

更多要聞一
男長者士嘉堡遭車撞死
【明報專訊】昨天黃昏時分﹐一名60歲男長者在士嘉堡過馬路時﹐被一輛SUV撞中﹐當場喪生。 該宗死亡車禍發生於昨天黃昏約6時﹐一名60歲... 詳情
此外﹐密西沙加市東區前晚發生嚴重車禍﹐車禍涉及3部汽車﹐意外中一名20歲的男途人受傷送院。 事發於前晚深夜約11時﹐皮爾區警方指意外發... 詳情
波特航空客機冒煙
【明報專訊】多倫多波特航空公司(Porter Airline)昨天有兩個航班在飛行時機出事﹐令到飛機要改變航程﹐緊急降落。 道先是一班... 詳情
【明報專訊】醫護人員說﹐他們護理的病人﹐有更多頭疼?頸背疼痛?臉部酸痛症狀﹐那些病人常用電腦和科技設施﹐他們的痛症與姿勢不正確有關聯。病人採... 詳情
弒母傷父 珍妮花潘謀殺罪成
在幾乎全無直接證據,僅憑大量間接證據的情況下,越南華裔女子珍妮花潘(Jennifer Pan)及其他3名被告,仍然被陪審團一致認定,串謀殺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