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市端視企業盈收能否續升
納指明年有機上試歷來最高位

[2014.12.29] 發表

【明報專訊】納指上周五收報4,806.86﹐不到200點便至5,000﹐與於2000年3月10日所創的歷來日內最高位5,132.52﹐相差不過325點。

  Raymond James & Associates董事總經理Jeffrey Saut表示﹐納指或將在2015年上試於2000年所創的最高點﹐甚至可能升穿這個歷來最高位﹐因為美股這次牛市相信可以長達8至10年。

  納指要升上5,000﹐只需再上爬4.04%﹔若要升上歷來最高位﹐再升6.76%便到。從美股目前仍然牛氣衝天的形勢來看﹐或許並不困難。

  上周五﹐道指與標普500指數分別錄得今年以來第三十八次及第五十二次新高收市﹐納指錄得以自2000年3月以來最高收市紀錄。

  BMO Private Bank駐芝加哥的首席投資主管Jack Ablin表示﹐美股牛市能否持續﹐視乎基本因素﹐例如企業盈利與收入能否繼續上升﹐以進一步推高現股價。

  全球最具價值公司美國龍頭科技股蘋果(代號AAPL)已是連續第六年上升﹐現市值為6,417億美元﹐能否成為首家市值達1萬億美元企業﹐市場人士認為有可能﹐但未必可以在2015年實現﹐原因是其最新產品iWatch(見圖)不足以把蘋果市值推高至這麼高的水平。

  Fort Pitt Capital Group高級分析員Kim Forrest表示﹐仍未見到蘋果劃時代的創新產品。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戴姆勒在中國拓展電動車業務
【明報專訊】德國名車平治母公司Daimler AG(戴姆勒)﹐與中國比亞迪聯手,早前推出電動車品牌DENZA(騰勢,見圖)。 DENZ... 詳情
疲弱加國礦業
【明報專訊】加國採礦業在2014年經歷艱難1年﹐鐵?銅?鉛?煤?銀和鉀肥價格均下跌。不過﹐還是有亮點﹐鎳是最大贏家﹐年內價格上揚17%﹐主要... 詳情
自2014年12月9日之後,美股牛市進入第1,450天。在以往三大牛市(1920年代、1950年代、1990年代)( 圖一是標普500年線圖... 詳情
BMO﹕美元續是全球最強貨幣
【明報專訊】歐亞經濟轉弱﹐悲觀者甚至恐懼通縮來臨﹐但美國經濟卻加快增長﹐就業市場改善﹐美元呈強﹐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