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士未及水準 失誤頻
騎士爆冷17分負活塞

[2014.12.29] 發表
勒邦占士(右)昨天演出失準,19投僅5中,又有多達7次失誤。(美聯社)

勒邦占士昨天帶領克利夫蘭騎士在主場迎戰底特律活塞。但占士未有演出水準,全場共出現7次失誤,而活塞在上周放棄老將祖殊史密夫後,全隊行軍快速,在第2節打出一段18﹕0的攻勢下,最終以103﹕80大勝騎士。

活塞在送走祖殊史密夫後取得2連勝。真寧斯射入25分、5籃板和6助攻,杜魯蒙特射入16分、17籃板,普波得13分,摩路進帳10分、6籃板。替補出場的謝力高貢獻10分、7籃板,米克斯射入14分。

騎士在領先雙位數的情況下意外被逆轉。洛夫取得20分、10籃板,湯臣射入18分、11籃板,勒邦占士19投僅5中,得17分、10籃板和7助攻,但失誤也高達7次,還4次慘遭蓋帽。

在送走祖殊史密夫後的首戰,活塞以119﹕109擊敗印地安那溜馬。頂替史密斯位置的摩路射入19分、15籃板。

活塞主帥雲甘迪並不認為這跟史密斯有什麼關係。「我們只贏了一場而已,現在就說祖殊是毒藥?我可不這麼認為。」他說。

如果一場比賽還不能說明問題,那麼二連勝就會令人對史密斯產生懷疑了,更何況他們擊敗的是東岸強隊騎士。

開場之後,活塞打得並不順利。占士和洛夫相繼投籃命中,在首節過半時,騎士以13﹕7領先。摩路補中一球後,普波搶斷得手,在快攻中上籃得分,活塞只落後2分。占士馬上還以三分,此後又助攻隊友,騎士以一段15﹕6結束本節,一舉以28﹕17拉開差距。

騎士在第2節一開始就將優勢擴大到15分,以32﹕17領先。但場上此時發生戲劇性的變化,騎士連續三次失誤,活塞的替補球員抓住機會,打出一段13﹕4後,將比分追成30﹕36。本節過半後,騎士以43﹕32再度拉開差距,不過此後近5分鐘未能得分,活塞頻頻外線命中,投中了4個三分球,打出18﹕0的瘋狂攻擊波,一舉以50﹕43超出。本節最後2.9秒,騎士才由洛夫投中一球,占士也罰中一球後,騎士以47﹕50落後。

活塞的攻擊波還在持續,第3節開始後,他們連得7分,以57﹕47取得兩位數的優勢。在本節前半段,活塞投中了4個三分球,以68﹕53擴大優勢。騎士的防守飽受詬病,昨天徹底暴露了弱點,更慘的是,他們的進攻也不在狀態,本節騎士只得14分。3節過後,騎士以61﹕77落後。

對騎士而已,第4節才是噩夢。活塞的替補都有不俗演出,米克斯和巴特勒相繼投中三分,本節打了不到4分鐘,活塞完成13﹕2的攻擊,以90﹕63領先27分。

第4節打了5分27秒,騎士只投中一球。在本節後半段,活塞瘋狂的勢頭才有所停息,在3分鐘內未能投籃命中,但騎士已經放棄,撤下了全部主力。替補們將差距縮小到了20分以內,但僅此而已。

更多體育
美洲豹6﹕4掃楓葉
NHL冰球昨天只進行了兩場賽事,先由多倫多楓葉作客佛羅里達美洲豹,雖然楓葉一度以4﹕2領先,但美洲豹在最後一節連入4球,終以6﹕4擊敗楓葉。... 詳情
洛維斯基轟30分
達拉斯小牛在主場憑洛維斯基(圖左)轟入平本季新高30分,結果以112﹕107險勝西岸強敵奧克拉何馬雷霆。 小牛昨仗於賽前熱身階段有中鋒... 詳情
前F1「車神」舒密加意外受重創剛好一年,康復情況令人關注,但亦發生「羅生門」,舒密加的友人指對方已能認得身邊的人,車神的經理人與主診醫生卻馬... 詳情
AC米蘭正式買斷費托
褪色「金童」費蘭度托利斯(圖)將在2015年迎來新開始。車路士昨日證實,AC米蘭已正式收購「費托」,合約下月5日起生效。雖然車路士聲明沒提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