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位不足 搭遲一班 港人與妻恐陰陽相隔

[2014.12.30] 發表
肇事航班乘客包括華人蔡志文(圖)及其女兒。(網上圖片)
機長伊里揚托有2萬小時飛行經驗。(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亞航不少出事乘客與家人擬趁聖誕結伴出遊,未料恐已與至親陰陽永隔;亦有人臨時取消行程,逃過一劫。香港入境處昨日確認,在失蹤亞航班機QZ8501上,有一名持有外國護照和香港居民身分的乘客。

入境處確認機上有1港人

英國傳媒則報道,航班上有一名擁有英國護照的華人、40歲乘客蔡志文(Choi Chi Man),其父母及兩名兄弟姊妹仍居於英國約克郡,而他與妻子及一對子女則在新加坡定居。蔡志文今年初轉職能源設備生產商Alstom Power任董事總經理,在印尼雅加達工作。

友人指,蔡志文一家計劃飛返新加坡與妻子的家人相聚,但因機位不足,蔡志文妻兒乘坐較早的航班出發,而蔡志文則在上周五(26日)另購機票,和兩歲女兒Zoe改乘出事航班。有舊同事稱,蔡志文為人友善,人脈甚廣。其兄弟稱已努力安慰父母,希望有好消息,但亦做好最壞打算。

機師剛拜祭早前過身弟

另一失蹤家庭是來自韓國的37歲朴聖範(譯音)、36歲妻子李景和(譯音)以及兩人的12個月大女兒朴如娜(譯音),他們來自韓國全羅南道麗水市,為當地長者派教會成員,3年前被派遣到印尼宣教,教授電腦應用。今次原定往新加坡申請簽證續期,教會對其遭遇不幸感到驚訝惋惜。

印尼傳媒報道,出事客機機師伊里揚托(Iriyanto)曾任職航空安全紀錄惡劣的印尼亞當航空公司,直至該公司2008年結業後轉投亞航。親友稱,伊里揚托與妻子育有兩名女兒,平日熱心助人,樂於出錢出力讓人渡過難關。他上周剛與家人一同拜祭早前過身的弟弟,未料隨後出事。其長女在社交網站留言說﹕「爸爸回來,我需要你。把爸爸還給我,一定要找到爸爸,他一定要回來。」

不過,亦有旅客與大禍擦身而過。來自印尼泗水的漢德拉(Chandra Susanto)今年3月已計劃好與妻子及3名子女到新加坡旅行,惟父親突然患上急病,他出發前一天取消行程。同樣來自泗水的居民阿里(Ari Putro Cahyono)一家十口本計劃到新加坡過新年,因沒有查看航班提早起飛的通知,結果到達機場時已錯過航班,卻因此逃過大難。亞航曾提議安排阿里改乘下一班航機,但得知有客機失蹤後決定取消行程。

(綜合報道)

更多港聞
「空巴致命漏洞未改」
【明報專訊】亞航至今下落不明,估計已經墜牷C有西方傳媒引述專家認為客機出事原因可能跟2009年在大西洋墜猁漯k航空巴相似,即空速計因結冰而引... 詳情
港機師:數據錯可致失速
【明報專訊】本港資深機師譚文豪解釋,飛機的高度、速度及垂直升降度的數據都是用比較空氣壓力的方法而得出,空速管結冰就會導致飛機儀表數據出錯,令... 詳情
亞視支半薪  員工未息怒
【明報專訊】亞視明日應發放12月薪金,但今天卻只能「斬件式」支付11月的欠薪。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公布,向員工發放11月一半薪金,款項涉60... 詳情
新聞擬縮至15分鐘  「全民皆兵」保牌
【明報專訊】亞視新聞部擬元旦日起縮減新聞時段,亞視執董葉家寶昨晚於港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表示,擬削減新聞報道時段至每節15分鐘,仍...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共28名亞視員工代表跟獲委任為亞視經理人的德勤代表會面,代表新聞部出席會面的編輯主任羅佩k,會後批評兩方股東紛爭造成長期欠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