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顧家屬 亞航處理獲讚

[2014.12.30] 發表

【明報專訊】失蹤客機QZ8501所屬的印尼亞洲航空(Indonesia AirAsia),處理危機獲讚譽,公司積極以Twitter等社交網站發布最新消息,並不時鼓舞失蹤者家屬,航空專家認為手法較馬航MH370失蹤事件時消息混亂延誤優勝。

老闆親往交代 積極發布消息

曾經艱苦經營的亞航於2001年獲大馬唱片業大亨費爾南德斯(Tony Fernandes,圖)收購,變成亞洲最大廉航,今次事故成為亞航重振以來的最嚴重危機。亞航在客機證實與控制塔失聯後,隨即在Twitter公布消息,並立即將公司在各社交網站的帳戶轉用灰色標誌致哀。費爾南德斯周日亦趕往泗水交代最新資料,強調目前最關注機組人員及乘客的家屬情G。他又在Twitter接連發文,讚揚機組人員的努力,感謝鄰近國家協助搜救,並撫慰焦急等候的失蹤者親屬。雖然費爾南德斯對外仍維持冷靜,但他在Twitter亦透露心聲﹕「我深受大量湧現的支持所打動,這是我最可怕的噩夢,但它不會終結。」

香港航空分析師Daniel Tsang將亞航的回應與馬航處理MH370失蹤事件對比,指馬航回應事件緩慢,消息前後不一,甚至惹來隱瞞關鍵資料的質疑;亞航則回應迅速,明確顯示出對事件的關心。航空研究公司Endau Analytics創辦人尤索夫(Shukor Yusof)亦認為,費爾南德斯「沉茼茩t責任的領導手法,對員工甚至受害者家屬均有啟發性」。

德國保險巨擘安聯集團周一證實,公司是亞航的主要再保險商,但拒絕透露承保範圍及涉及事件的其他保險公司。由於安聯同時也是馬航的承保商,因此今次事件將是安聯一年內第三次涉及空難事件。路透社估計,今次事件的最低賠償額達1億美元(約78億港元)。

(法新社/路透社/獨立報)

更多港聞
「空巴致命漏洞未改」
【明報專訊】亞航至今下落不明,估計已經墜牷C有西方傳媒引述專家認為客機出事原因可能跟2009年在大西洋墜猁漯k航空巴相似,即空速計因結冰而引... 詳情
港機師:數據錯可致失速
【明報專訊】本港資深機師譚文豪解釋,飛機的高度、速度及垂直升降度的數據都是用比較空氣壓力的方法而得出,空速管結冰就會導致飛機儀表數據出錯,令... 詳情
亞視支半薪  員工未息怒
【明報專訊】亞視明日應發放12月薪金,但今天卻只能「斬件式」支付11月的欠薪。亞視執行董事葉家寶昨公布,向員工發放11月一半薪金,款項涉60... 詳情
新聞擬縮至15分鐘  「全民皆兵」保牌
【明報專訊】亞視新聞部擬元旦日起縮減新聞時段,亞視執董葉家寶昨晚於港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表示,擬削減新聞報道時段至每節15分鐘,仍... 詳情
【明報專訊】昨日共28名亞視員工代表跟獲委任為亞視經理人的德勤代表會面,代表新聞部出席會面的編輯主任羅佩k,會後批評兩方股東紛爭造成長期欠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