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錦公路快相機遭噴白漆

[2014.12.30] 發表
現場所見,林錦公路遭噴油刑事疰a的快相機,鏡頭位置沾有白色油漆。(伍浦鋒攝)

【明報專訊】繼前日何文田公主道揭發偵速攝影機(快相機)遭破壞後,昨日大埔林錦公路亦揭發類似事件,近嘉道理農場路邊一部快相機鏡頭遭人噴上白色油漆,警方同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正調查兩宗案件是否有關,暫未有人被捕。

連續兩日快相機遭破壞

據悉,發生快相機刑事疰a案件的公主道及林錦公路同屬C車熱點,不排除C車族趁聖誕節假期非法賽車,為免因超速被快相機拍下罪證,預先破壞比賽路線中固定裝設的快相機,直至近日始被發現。

消息稱,昨日發現遭噴油破壞的快相機,裝置於林錦公路往大埔方向近嘉道理農場路邊,上周二警方往收集相片及檢查時,未有發現問題。昨午約12時,新界北總區交通部人員再到上址例行檢查時,發現快相機的玻璃鏡頭及閃光燈裝置被人噴上白色油漆,隨即通知上級,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交由大埔警區刑事調查第4隊跟進。

另前日下午4時許,有警員巡經愛民h衛民樓對開公主道往紅隧方向路邊時,發現裝設上址離地2.5米高的快相機,鏡頭連鐵箱被人用鐵u拉下至離地約1米,鏡頭對蚅瑽、鐵箱外殼有被撬痕[,箱內快相機組件被破壞,於是報告上級,警方列作「刑事疰a」案處理。

更多港聞
「股壇教父」李福兆病逝
【明報專訊】綽號「股壇教父」及「李校長」的聯交所(港交所前身)前主席李福兆因癌病復發,本月27日(上周六)下午在瑪麗醫院病逝 ,享年86歲。... 詳情
西港島線首工作日兩延誤
【明報專訊】港鐵港島線西延線開通後昨日迎來首個工作日,上班繁忙時間運作大致暢順,列車由堅尼地城站開出時人流不多,每卡車廂約有20多名乘客,而... 詳情
香莊遭鑿牆盜300萬沉香
【明報專訊】沉香木近年成為內地人熱門收藏品,價格持續上揚,因而成為竊賊目標。位於油麻地上海街、開業近百年的檀香老字號「永利檀香店」,昨凌晨遭... 詳情
【明報專訊】信林農場沉香園園主陳觀榮表示,由於近年內地富豪愈來愈多,他們都喜歡收藏珍貴物品以炫耀財富,沉香成為他們的寵兒,甚具升值潛力,每年... 詳情
【明報專訊】本港入冬以來首宗人類感染H7N9的68歲女病人,昨仍然危殆,據悉其肺部情G較差,但其他器官仍穩定。她入屯門醫院前,曾兩度向屯門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