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督發表新年賀詞 勉勵國民互愛互助

[2014.12.30] 發表
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發表新年賀詞。

【明報專訊】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David Johnston)發表新年賀詞﹐譯文如下﹕

這是一年的特別時刻﹐我們停下來﹐回顧過去﹐放眼未來一年。

對於加拿大﹐2014年是歡慶和紀念特別日子的一年。國民迎來多個意義重大的紀念日﹐我們個人、社區和國家都有許多成就。

我們居住的社會講求公平、民主、人權和多元化﹐它繁榮昌盛﹐得天獨厚﹐有豐美的自然環境。

運氣好﹐自有重任相承﹕幫助和關愛他人﹔捍衛我們的價值觀﹔創新和進取﹔守護我們珍貴的國家。

每年﹐我參加新國民的入籍儀式﹐到國外官式訪問。我可以告訴你們﹐在很多方面﹐加拿大是全世界艷羨的國家。為什麼﹖因為我們的前人祖先辛勤努力﹐建設我們生活的社區﹔建立激勵我們互相愛護的制度﹔創建我們命名加拿大的美好國家。

我們必須團結一心﹐維護這個傳統﹐為未來的世代建設加拿大。我們會在2017年慶祝聯邦150年﹐那是一個特別的機會﹐思考我們理想的國度﹐朝那方向進發。

我們回饋社區、回饋加拿大﹐何其重要﹐正如我的前任瓦尼埃(Georges Vanier)所說﹕「加拿大要想達到它應有的崇高地位﹐人人都要說﹐『我只求奉獻』。」

這個真理聽來清逸簡單﹐人人都有獨特和重要的東西奉獻﹐新年正是好時刻﹐承諾回饋加拿大。

你如何參與﹐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行動。伸手助人﹐幫助你的同胞﹐參與民間活動﹐促進社區繁榮。我們透過這些途徑﹐建設更有智慧、更有愛心、更有活力的社會。

僅此祝願你們有個充滿活力的新年﹐2015年是加拿大運動年﹐我國主辦多個大型體育賽事﹐包括泛美運動會?泛美殘運會﹐世界盃女子足球賽?世界U20冰球錦標賽?第25屆加拿大運動會?世界男子冰壺錦標賽。

加拿大人在新的一年有很多理由慶祝﹐很多機會參與其事。讓我們高聲歡慶?盡情參與。

加拿大﹐新年快樂﹗

更多加國新聞
埃及卡塔爾關係緩和 半島電視台加記者有望獲釋
(埃及開羅29日美聯社電)埃及裔加拿大記者法米(Mohamed Fahmy)和他的兩名阿拉伯半島電視台(Al-Jazeera)同僚﹐已在開羅... 詳情
延簽證被拒 塞國留學生有家難歸
【明報專訊】非洲塞拉利昂(Sierra Leone)一名女子今夏到加拿大進修﹐如今處於兩難局面。她的學生簽證快到期﹐她不能逾期停留﹐但她的國... 詳情
反對建風力發電廠上訴遭駁回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法庭駁回4個家庭的上訴案﹐不同意裁定﹐規範大型風力發電廠審批程序的法律違憲。 3人法官審訊團周一公布裁決﹐... 詳情
顧慮消 《採訪》下月加國公映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影觀眾有機會觀看爭議電影《採訪》(The Interview)﹐最少一間連鎖影院會下月在全國多間指定電影院放映這部影片﹐... 詳情
意渡輪失火 1加人獲救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意大利渡輪失火事件﹐400多名乘客獲救﹐其中一人是加拿大公民。 加拿大外交部發言人說﹐他們得悉﹐意大利渡輪諾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