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巴迪獲法4.84億訂單
為巴黎城郊載客火車線 供應42雙層車卡

[2014.12.30] 發表
龐巴迪今次出售的架Regio 2N型雙層車卡,設計是每列火車有3車卡(不計火車頭),特點是雙層特闊地台,共可載客3,120人,其中1,746人為座位乘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火車及飛機生產商龐巴迪(代號BBD.B)昨宣布,獲得法國鐵路公司(SNCF)的4.84億美元訂單,為大巴黎地區運輸聯盟(STIF)提供42部雙層載客火車卡。消息令龐巴迪股價升約2%。

龐巴迪股價昨天在多市最高升2.3%至4.07元,收報4.04元,升0.06元或1.51%。

昨天公布的訂單,是雙方2010年簽訂購買火車卡長期合約一部分。該長期合約是由SNCF代表多個法國地區運輸聯盟和龐巴迪簽署的。

SNCF至今已訂購201架同款車卡

昨天公布的合約包括的42部雙層載客車卡,將會在巴黎郊區R火車線服務,並會從2017年9月起陸續付運,令到SNCF已向龐巴迪訂購的同類車卡達到201架。

SNCF可再訂購最多659架車卡

根據該長期合約,SNCF將向龐巴迪最多訂購860架車卡。換言之,SNCF將會再向龐巴迪訂購最多659架車卡。

STIF今次選購專為城郊載客服務而設的Regio 2N型車卡,特點是雙層特闊地台。

每車卡長110米,每行有5座位,即是在通道的一邊有3座位,另一邊有兩座位,因此較傳統的雙層火車卡有更多座位。Regio 2N的設計是每列火車有3車卡,共可載客3,120人,其中1,746人為座位乘客。

在每列火車中,有一卡是為不良於行的乘客而設,包括自動升降地台方便傷殘人士上落車卡,並且預留地方停泊輪椅。乘客並可享受隊j窗景觀、非直接燈光以及充電插座。

龐巴迪運輸部負責西歐項目的副總裁Jean-Baptiste Eymeoud形容最新訂單是「突破」,因為這證明SNCF肯定Regio 2N型車卡的優點,包括營運成本低、舒適及有更多座位。

更多經濟要聞
安省教師基金增持伯明翰機場
【明報專訊】安省教師退休基金計劃(簡稱教師基金)宣布,從澳洲的維多利亞基金管理公司(簡稱維多利亞基金)購入英國伯明翰機場(見圖)兩成股價,令... 詳情
【明報專訊】聖誕假期後復市﹐加股追落後﹐加上龐巴迪(代號BBD.B)獲火車合約刺激(見上文)﹐多指升近55點﹐美股牛皮。上周五加股仍休市﹐道... 詳情
TransCanada斥6000萬購阿特斯太陽能電廠
【明報專訊】加國能源基礎設施公司TransCanada(代號TRP)宣布,根據和太陽能電池生產商及太陽能電廠發展商阿特斯陽光電力(Canad... 詳情
假期氣氛
12月29日標普500窄幅。美10年債息-4點子至2.207%。歐元低於1.22,SX5E指數+0.02%,俄RTS指數跌4%。標普500低... 詳情
股壇巨鱷Icahn入股 料逼管理層分拆兩業務
【明報專訊】股壇狙擊手Carl Icahn透露持有Manitowoc(代號MTW)7.7%股權﹐並促使集團把起重機與食物服務設備兩業務分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