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新年賀辭:2015有貪必肅

[2015.01.01] 發表
習近平昨日在其辦公室發表新年賀詞時強調,今年將繼續推進反腐敗和深化改革的工作。(新華社)
山東
瀋陽
江西

【明報專訊】在新年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通過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央電視台發表2015年新年賀詞。 在回顧2014年時,習近平感謝各級幹部及人民的支持。展望新的一年,習近平稱,將繼續高舉反腐利劍;繼續全面深化改革及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在同一天舉行的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上,習近平強調,當前時和勢總體有利,但艱和險在增多。

褒獎各級幹部 「為偉大人民點讚」

在新年賀詞中,進行禮節性的問候後,習近平回顧了2014年取得的成績。他說:「這一年,我們銳意推進改革,啃下了不少硬骨頭,出台了一系列 重大改革舉措,許多改革舉措同老百姓的利益密切相關……為了做好這些工作,我們的各級幹部也是蠻拼的。當然,沒有人民支援,這些工作是難以做好的,我要為我們偉大的人民點讚。」

對於反腐問題,習近平在致辭開頭即稱:「我們加大反腐敗鬥爭力度,以零容忍的態度嚴懲腐敗分子,顯示了反腐懲惡的堅定決心。」對於2015年,習說,要繼續全面推進從嚴治黨,毫不動搖轉變作風,高舉反腐的利劍,紮牢制度的籠子,在中[共產黨領q導的社會主義國家堙A腐敗分子發現一個就要查處一個,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在新年展望時,習近平說:「我們要繼續全面深化改革,開弓沒有回頭箭,改革關頭勇者勝。我們要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用法治保障人民權益、維護社會公平正義、促進國家發展。 我們要讓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如鳥之兩翼、車之雙輪,推動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如期實現。」

此外,在全國政協舉行新年茶話會上,習近平也發表講話。他強調,當前,時和勢總體有利,但艱和險在增多。

更多中國要聞
令計劃妻弟三重身分曝光
隨茈O計劃妻弟,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谷源旭被帶走調查,關於他的往事也隨即被媒體翻出。據財新網報道,除曾在央視擔任編輯,後又成為兼管... 詳情
起底谷源旭的央視軌[
如果不是由於落馬的中央統戰部原部長令計劃,公眾或許不會知道谷源旭這個陌生的名字。本周一(29日),隨荋C體爆出黑龍江省公安廳黨委委員、副廳長... 詳情
開小賣部誘童 教師性侵17學生
【明報專訊】雲南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一名小學男教師過去兩年涉嫌性侵犯了17名學生,包括15名男生兩名女生。一名受害男生近日因肛門撕裂出血化膿住... 詳情
【明報專訊】正當剛公布的上月匯豐中國採購經理指數僅49.6,創下半年新低,同時反映內地經濟正在衰退之際,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 詳情
【明報專訊】發生在山西太原的警察踩住倒地討薪女民工周秀雲,並涉嫌將她打死案,昨日再有兩名涉案警察被刑事拘留。山西太原市檢察院稱,太原市小店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