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國專家攜聲納儀搜亞航黑盒
遺體恐衝上岸 印尼促婆羅洲居民助尋

[2015.01.02] 發表
1日,印尼搜救人員將當天打撈出來的失事亞航逃生滑梯殘骸運達救援基地龐布卡蘭翁碼頭。當天有47名印尼海軍潛水員參加第5天的失事亞航搜救行動。

【綜合報道】法國航空事故調查處表示(BEA),國際專家團隊攜同聲納探測器,周五將抵達亞航失事客機的相關海域,協助搜尋黑盒。

由於客機製造商空中巴士(Airbus)總部設在法國,只要該公司的客機發生墜機事故,BEA都會協助調查。

BEA稱,由法國、新加坡及印尼專家組成的團隊,攜同兩個「水聽器」(hydrophone)坐船前往搜救海域,料周五早上會抵達。

受惡劣天氣影響,潛水員一直難以執行搜索工作。而早前傳出一張顯示機身正在海底的聲納影像,亦未獲官方確認。不過,由於客機在淺水區墜毀,專家表示,若黑盒的信號器仍在運作,相信要找到黑盒不是難事。亞航QZ8501客機失事至今,當局已找到16具遇難者遺體。印尼當局指,由於部分遺體可能會被衝上婆羅洲西南海岸,要求當地居民協助搜尋。

由於客機失事以來,附近海域風一直吹向西,但海流則衝向東,當局認為遇難者遺體可能被衝往該處偏遠的紅樹林和沙灘,由於附近人[罕至,而且水位不深,只有小艇才可到達,搜索困難,因此希望當地村民及漁民協助。

當局亦已安排約1000名軍人及搜救人員在附近候命,強調需要當地人的幫助,才可更快找出遇難者遺體。

更多國際要聞
巴勒斯坦鋪路控以國
【綜合報道】在美國主導的以巴和談遲遲未見起色,加上尋求以軍撤出佔領區的聯合國安理會法案闖關失敗下,巴勒斯坦前日簽署《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 詳情
美西遇暴風雪 至少5死1人失蹤
【綜合報道】冬季暴風雪近日襲擊美國西部,至少奪去加州5人性命,還有1人失蹤;惡劣天氣也迫使當地習慣於陽光明媚溫暖氣候的人們穿上棉衣過新年...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防部12月31日證實,索馬里「青年黨」的一名重要領導人阿卜迪-沙庫爾日前遭美軍空襲身亡。聲明稱,阿卜迪-沙庫爾之死將大幅... 詳情
奧克蘭元旦遊行 警民衝突 拘29人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奧克蘭警察局周四表示,逮捕29名在新年前夕遊行抗議活動中涉嫌違法的民眾。 除夕夜晚上9時30分後,約有130人...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繼續堅稱朝鮮黑客侵入索尼影業公司的內部電腦並公布了大量信息,但是一些私人調查人員說,他們認為這次網絡安全攻擊是由索尼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