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空難死者身分首確認

[2015.01.02] 發表

亞洲航空QZ8501客機空難搜救工作因惡劣天氣受阻,官員表示可能需要一星期才可找到飛機黑盒。

天氣差阻礙 找黑盒料需7日

印尼交通安全委員會調查員圖斯(Toos Sanitiyoso)昨表示,可能還需一星期才可找到黑盒。當局預計海面情G會在5天內轉佳。

QZ8501客機周日早上從泗水飛往新加坡途中墜牷A載有162人。截至2日,當局撈起16具遺體,其中兩具前日運抵泗水。當局確認首名死者身分,《雅加達郵報》昨引述東爪哇警方災難及遇難者辨認部門(DVI)主管表示,憑留在衣服中的身分證、飾物及指模確定編號B001的女死者為哈亞提(Hayati Lutfiah),昨已將遺體交回家屬下葬。法新社昨引述分析人員表示,當日QZ8501可能曾在海面急降,可是被大浪吞噬。飛行雜誌Angkasa資深編輯杜迪(Dudi Sudibyo)認為,倘若飛機曾有撞擊──無論是撞山或撞海,「緊急定位發射儀」(ELT)應會運作發出信號,可是這次卻沒有,顯示飛機曾降落海面。

客機疑降海面後遭浪噬

前空軍指揮官哈基姆(Chappy Hakim)亦認為,至今找到的遺體都大致完好,[象顯示機身大致完整,所以飛機應該沒在半空爆炸或撞海。

此外,找到的殘骸包括一個緊急逃生門和一條充氣梯,前交通部長朱斯曼(Jusman Syafii Djamal)深信,「漂浮的逃生門意味有人曾打開它」。他推測,乘客可能是等候機組人員把救生筏充氣期間,遇上大浪隨機身沉沒。有專家估計,客機墜海時損狺嚴重,乘客遺體可能仍以安全帶綁在座椅留在艙內。

更多國際要聞
巴勒斯坦鋪路控以國
【綜合報道】在美國主導的以巴和談遲遲未見起色,加上尋求以軍撤出佔領區的聯合國安理會法案闖關失敗下,巴勒斯坦前日簽署《國際刑事法院羅馬規約》,... 詳情
美西遇暴風雪 至少5死1人失蹤
【綜合報道】冬季暴風雪近日襲擊美國西部,至少奪去加州5人性命,還有1人失蹤;惡劣天氣也迫使當地習慣於陽光明媚溫暖氣候的人們穿上棉衣過新年...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防部12月31日證實,索馬里「青年黨」的一名重要領導人阿卜迪-沙庫爾日前遭美軍空襲身亡。聲明稱,阿卜迪-沙庫爾之死將大幅... 詳情
奧克蘭元旦遊行 警民衝突 拘29人
【綜合報道】美國加州奧克蘭警察局周四表示,逮捕29名在新年前夕遊行抗議活動中涉嫌違法的民眾。 除夕夜晚上9時30分後,約有130人...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繼續堅稱朝鮮黑客侵入索尼影業公司的內部電腦並公布了大量信息,但是一些私人調查人員說,他們認為這次網絡安全攻擊是由索尼公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