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山開光信用卡申請湧至 發行萬張 建山獲資28萬

[2015.01.03] 發表
達義法師日前表示﹐各界支持使得「湛山」事業興旺。圖為今年起開始發行的中國銀行平安卡﹐將由「湛山」91歲高齡的性空長老﹐和達義法師一起﹐進行開光加持。

【明報專訊】中國銀行與湛山寺合作發行,由高僧加持開光的信用卡,消息近日公布以來﹐申請的人蜂擁而至。如果發行最終達到1萬張﹐僅年費就有28萬元。

湛山寺住持達義法師表示﹐這不是「湛山」謀求自身的盈利﹐而是要為加拿大版4大名山帶來穩定資源。

開光信用卡全球首創

被問到這是否可以說是世界上第一張被開過光的信用卡﹖達義表示﹐此卡應該是首創。

達義法師昨天表示﹐和金融界結緣發展佛事業﹐「湛山」的前輩也曾這樣做過。

他說﹐「湛山」最早在青島創建﹐那是上世紀20到30年代的事情。前輩僧人和當地金融界合作﹐發行一種代幣券﹐為建廟宇籌集到一部分資金。

「湛山」其後搬到香港﹐並從香港來到多倫多繼續發展。

達義法師表示﹐多倫多「湛山」決心建設加國4大名山﹐首座是五台山。五台山迄今已經打好基礎﹐今年開始將要建設上層的仿唐朝木結構大殿。

從事這樣雄心勃勃的建設﹐資金是必不可少的。達義表示﹐「平安」卡的誕生是他和加拿大中國銀行總裁王立軍討論的產物。他們討論到中國銀行如何為加國版4大名山出力﹐於是就有了這個構想。

中國銀行不但將捐出這張卡的年費﹐還有部分利潤。

今年起開始發行的中國銀行平安卡﹐將由「湛山」91歲高齡的性空長老﹐和達義法師一起﹐進行開光加持﹔也就是經過高僧唸經、持咒﹐可以使得平安卡除了通常的信用卡功能外﹐又增添了保平安的預期。

更多要聞二
揭兒非親生越漢成魔 殺妻家7口 放生2嬰
【明報專訊】愛蒙頓市越南裔男子林富槍殺8人案﹐究竟什麼事情燃起他的滔天怒火﹖據說林富兩年前發現﹐他的8歲兒子不是他的親骨肉﹐勃然大怒﹐開始凌...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警方周五公布本周越南裔家族屠殺案8名受害人的姓名﹐指槍手林富(Phu Lam﹐音譯)的同居伴侶和其餘7人都是中槍死亡。 ... 詳情
今明雨雪冰交替  濕滑路難行
【明報專訊】一股雪暴於本周末來襲大多倫多地區﹐但因遇上另一股來自墨西哥灣的暖流﹐抵消了降雪的威力﹐積雪亦不會太多﹐只有幾厘米﹔但因今?明... 詳情
環境部發警訊 雪暴周末橫掃10省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發出特別氣象警訊或特別天氣預告﹐全國10省多數地區本周末可能有冬季雪暴。 雪暴警訊周五上午發出﹐氣象家預測﹐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